24K99>正文

黄金跌破1710魅力削弱!美联储升息预期强支撑 美元保持高位压制金价 原油遇拜登抵沙特反弹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在16日亚市早盘跌破1710美元,避险魅力大幅削弱,因美联储升息预期仍保持强支撑。美元保持高位震荡压制金价,而原油遇拜登抵达沙特反弹,但本周还是维持跌深姿态,WTI原油未能重返100美元门槛,报在97.60美元。

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零售销售帮助提振市场情绪。美国公布6月零售销售月增1%,略高于市场预期,显示即使通胀处于高点,消费支出力道依然不减。7月密大消费者信心自历史低点反弹,对长期通胀的预期也回落,有助缓解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大幅升息的担忧。

与此同时,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五表示,他可能不会支持以更大幅度升息,警告快速升息可能破坏许多原本运作良好的事物。

新冠疫情方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显示,全球确诊数迄今逾5.6亿例,死亡突破636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8亿剂疫苗。

沙特阿拉伯、波士尼亚、印度等国近日宣布,发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世卫组织(WHO)指出,突发事件委员会将于下周21日召开紧急会议,评估猴痘是否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沙特卫生部周四宣布,一名从沙特阿拉伯王国境外,特别是在利雅得市返回的人发现一例猴痘病例。据沙特新闻社(SPA)报道,卫生部向所有人保证,除确定与感染者接触过但没有人出现症状的人外,该病例将按照批准的卫生程序接受彻底的医疗护理。

印度时报提到,喀拉拉邦(Kerala)确认该国首例猴痘病例。几天前来自阿联酋的一名35岁男子,已被特里凡得琅医学院录取。在阿联酋期间,该患者与一名对该病呈阳性反应的人密切接触。印度卫生部长维纳(Veena George)提到说,患者与他的父母、一名出租车司机和一名自动人力车司机有过密切接触。

猴痘长期流行于西非和中非国家,自非流行国家英国在5月初通报首例确诊以来,病例数迅速激增。世卫组织在6月23日首度召集由专家组成的突发事件委员会,评估猴痘是否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当时大多数专家认为,猴痘流行情况尚未达到门槛。

在全球病例数突破万例大关之际,突发事件委员会将举行第二次会议。此外,世卫在一周前公布第一份关于猴痘传播的情况报告,详细介绍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的典型情况。世卫组织指,根据现有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确诊患者都是男性,年龄中位数为37岁,其中约6成被认定为曾发生男男性行为者。

黄金市场:

由于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提振美元并削弱黄金的吸引力,黄金价格周五下跌,并连续第五周下跌。现货金坚挺于每盎司1705.39美元上方,但本周下跌约2%。美国黄金期货也下跌0.13%至1703.60美元。

美元维持在20年来的高位,使得黄金对海外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独立分析师罗斯·诺曼(Ross Norman)表示,黄金看起来正在自由落体,通常买家会克制自己,直到价格找到一些体面的支撑。

诺曼说,随着美元经历史诗般的反弹,很明显,投资者将其视为“首选”避险资产,并补充说:“随着陈旧的机构多头清算,黄金ETF每天都有一些重大赎回。”美联储最鹰派的两位决策者周四表示,他们赞成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只要1670美元的强劲支撑保持下行,价格就有可能小幅反弹,但关键事件将是下一次FOMC会议。较高的利率提高了持有无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市场还评估了欧盟计划对俄罗斯采取第7套制裁措施,这将增加对俄罗斯黄金进口的禁令。

“欧盟对俄罗斯黄金的制裁将产生相当有限的影响。我认为这一举动更多的是一种姿态。俄罗斯人可能会非常满意地找到欧盟以外的买家,”诺曼说。在实物黄金市场,一些亚洲中心的买家被价格下跌所吸引。

现货白银上涨1.48%至每盎司18.656美元,但周线下跌。铂金上涨0.30%至846.06美元,而钯金下跌3.5%至1831.07美元。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本周深跌,但在新闻报道称美国预期沙特阿拉伯不会立刻增产后,周五(15日)反弹上涨。美国拜登总统周五抵达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达(Jeddah),与沙国沙尔曼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拳头相碰以示友好,并参与沙尔曼王储和沙国部长的工作会议。拜登周六预计参加海湾国家领导人峰会。此回拜登出访沙国的行动,被视为重整美沙两国关系所做的努力。

路透援引一位美国官员说法所称,美国当局认为沙特阿拉伯不会立即增产,而是聚焦8月3日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 )的会议。因为2018年沙特记者哈绍吉(Jamal Khashoggi)在土耳其遇害,美国白宫2021年2月发布哈绍吉谋杀案的情资报告,确定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是批准该行动者。拜登曾于2020年总统竞选中誓言,要用对待“贱民”的方式对待沙特阿拉伯。

《纽约时报》周四曾提到,克林顿与奥巴马任职期间的前外交官Martin Indyk曾表示,虽然具体数量不确定,但沙特阿拉伯预期会增产约75万桶/日,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会增产50万桶/日,两国合并增产125万桶/日。虽说外界认为,OPEC 成员国仅剩沙特阿拉伯和UAE拥有可明显提高产量的闲置产能,但分析师质疑他们是否愿意大幅利用这一缓冲。

RBC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我们认为,沙特阿拉伯或其他中东产油国增加的供应量都是渐进式增加,且数据远低于昨日《纽约时报》报道的125万桶/日,以保持闲置产能稍微能减缓冲击的能力。”

Croft补充称,任何增产可能都仅限OPEC 当前协议框架内的规模,该协议将持续到12月,“且须一直向未能达到生产目标的国家追讨产量补偿,尤其是奈及利亚和安哥拉,这两国合併产量较其配额不足93万桶/日。”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原油价格回落,WTI与布伦特原油本周跌破每桶100美元关卡,周四WTI甚至一度吐回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所有涨幅。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