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都是美联储的错?黄金走跌是维持立场的最佳证明 通胀处40年最高水平“美联储信誉完好无损”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通货膨胀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对美国消费者产生重大影响。根据密歇根大学的数据,指责通货膨胀降低生活水平的消费者人数已上升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在诸多黄金投资者将矛头指向美联储,市场观点认为,黄金走跌是其维持立场的最佳证明,这显示美联储的信誉保持完好无损。

许多黄金投资者都在问,为什么在通胀失控、世界处于衰退边缘的环境下,金价连续五周下跌。本月到目前为止,金价已下跌超过100美元,跌幅接近6%,并正在寻求测试低于1700美元的关键长期支撑位。Kitco特约分析师Neils Christensen写道:“黄金市场有很多挫败感,这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黄金遭受损失的原因很简单。市场相信美联储会维持其立场,即它将控制通胀。尽管有所有证据,但美联储的信誉完好无损。当然,美联储会通过将经济推入衰退来降低通胀,但这是另一个一周的话题,”他称。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大举加息以减缓经济增长,破坏商品市场的需求以冷却通胀。周三美国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开始消化月底加息1%的可能性。即使消费者价格升至40年高位,美联储对通胀的立场也在推高实际收益率。

Christensen继续称:“我们可以看到美联储对市场的影响,盈亏平衡利率,即名义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之间的差额,出现了两年来的最大跌幅。

他继续补充:“黄金是一种传统的通胀对冲工具,但投资者不需要对冲,因为没有通胀威胁,而这正是市场告诉我们的。”

“本周五年/五年远期盈亏平衡率已降至 2.5% 左右,符合央行的长期通胀目标,这也不是异常。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消费者认为通胀率徘徊在2.8%左右,”他在文章中写道。

尽管黄金可能会下跌,但肯定不会出局。美联储目前可能已经解决了通胀危机,然而随着经济衰退的临近,它面临着全新的问题。

许多分析师表示,如果在经济增长开始步履蹒跚、劳动力市场失去显着动力时,投资者开始要求美联储的公信力和对通胀的承诺,黄金将重新焕发活力。

不过,就目前而言,保持并锁定170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