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预测:多头遭遇“滑铁卢”!美联储加息100基点预期来去匆匆 黄金或迎来一波大反攻?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本周,金价连续第五周大幅下跌,近一年来首次跌破1700美元。在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之际,美元全面走强以及对黄金的需求前景日益恶化,这些因素继续打压金价。由于美联储于周六(7月16日)进入静默期,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下周的美国数据,以判断美联储是否会选择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本周伊始,避险资金流入主导了金融市场。对中国实施封锁措施以遏制高传染性奥密克戎亚变种BA.5传播的再次担忧迫使投资者寻求庇护。在欧洲,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的年度维护工作开始,人们再次担心俄罗斯故意推迟重新开放,以进一步减少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在避险情绪升温之际,美元周一保持强势,黄金收跌。

周三,黄金波动加剧。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跃升9.1%,为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据超过了市场预期的8.8%,也超过了前值的8.6%。尽管黄金最初一度跌向1700美元,但在美市尾盘成功反弹,最终小幅上涨。

尽管如此,美元周四继续走强,投资者根据火热的通胀报告重新评估美联储的利率前景。当被问及在最新CPI数据出炉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会考虑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回应称,“一切都有可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一周前的10%跃升至80%以上。这刺激美元指数升至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突破109大关,黄金则承压触及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697美元。

在评论最新市场动向时,美联储理事沃勒认为,市场预期7月将升息100个基点可能有些超前。沃勒进一步阐述称,他支持7月升息75个基点,但他补充称,如果零售销售和楼市数据强于预期,他可能倾向于更大幅度的升息。在这些评论之后,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回落至50%,美元进入盘整阶段,使得黄金价格保持在1700美元上方。

周五,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称,6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1%,达到686亿美元。虽然这一数据超过了0.8%的市场预期,但美元继续失去吸引力。在本周稍早暗示升息100个基点后,博斯蒂克周五改变了语气,称升息幅度过大可能会削弱经济的积极面,并增加不确定性。随着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下降到30%,美元扩大了回调力度。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初,美国将不会发布任何有重大影响的经济数据。下周一,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对NAHB 7月房屋市场指数做出反应,该指数料将从6月的67微升至68。政策制定者正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状况,疲弱的数据可能导致美元走软,反之亦然。同样,下周二公布的新屋开工数据也将被视为新的推动因素。

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宣布其政策决定。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并暗示9月将升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仍远远落后于紧缩曲线,如果欧洲央行无法让市场相信它准备积极收紧政策,美元可能会从资金流出欧元中获利。

下周五,标普全球将公布7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投资者预计,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将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如果这两个PMI数据中的任何一个低于50并指向收缩,美元可能会在下周末前处于不利地位。

简而言之,投资者在评估美联储7月加息规模时,将只有少数几个中等重要性的数据可以考虑。因此,黄金可能会很难朝任何一个方向做出决定性的举动。

黄金技术前景

财经网站FXStreet撰文指出,技术图显示,黄金仍处于极度超卖状态,价格处于长期下行回归通道的下限以下。此外,周五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连续第10个交易日低于30。

上行方向,如黄金下周成功迎来技术性回调,1740美元(静态水平)将成为初步阻力,如突破将升向更大阻力1760美元(下降回归通道的中点)。

下行方向,如果卖家成功将1700美元(心理关口)由支撑转化为阻力,那么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680美元(2021年3月的静态水平)和1670美元(2020年5月的静态水平)。

(图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FXStreet Forecast Poll显示,半数受访专家预计金价将在未来一周小幅走低。不过,一周平均目标1691美元表明,预计跌幅仍将相对有限。一个月前景喜忧参半,而未来一个季度的前景仍然非常乐观。

(图源:FXStreet)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