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别高兴太早!黄金反弹站上1720 但下行趋势难改:这一幕才能重拾信心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一(7月18日)进入欧市盘中,风险情绪回归,欧美股市反弹,美元加速走低,黄金趁机反弹站上1720美元上方,市场本周将迎来关键的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股财报,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进入决议前的噤声期。

随着美元下跌,金价从11个月低点小幅走高,交易员降低了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并对通胀前景进行了评估。

金价周一小幅走高,因美元小幅回落,不过涨幅受到美联储大幅升息预期的限制。

欧市盘中,现货金上涨0.8%,至每盎司1720美元上方,上周跌至近一年来的低点,失守1700关口。

金价刚刚录得连续第五周下跌,为近四年来连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投资者青睐美元作为避险资产,货币政策收紧令这种不带利息的贵金属承压。

日内,美元兑其他货币上周触及近20年高点后回落,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在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眼中变得具有吸引力。

“在美元走软的推动下,黄金价格在今天的交易时段略有缓解,但价格仍处于下行趋势。”IG Asia Pte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说。“未来几个月,我们可能需要看到一些‘鹰派情绪见顶’的迹象,才能让黄金重拾一些市场信心。”

美联储官员上周五暗示,他们可能会在7月26日至27日的会议上继续加息75个基点,不过近期的高通胀数据仍可能为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幅度超过预期提供理由。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等官员发表谨慎言论,以及美国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下降,缓解了一些人对价格压力正变得根深蒂固的担忧,之后投资者逆转了对加息1个百分点的押注。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额强于预期,突显出尽管货币政策收紧,但美国经济仍具有弹性。投资者也在权衡中国提振经济增长的承诺。

当地时间7月17日,有新“美联储御用喉舌”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刊发了一篇题为《美联储官员准备再加息0.75个百分点》的报道。报道指出,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议息会议中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以作为对抗高通胀积极措施的一部分。

上周,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经济学家Jay Bryson等人呼吁更大幅度加息。但在上周五,他表示,此举的吸引力已有所下降。他说:“这将是摆在台面上的问题,但试图获得共识或绝对多数来投票支持100个基点似乎有点咄咄逼人。”

本月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12个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9%。62位受访者中,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将联邦基金利率至少提高到3.25%以上,并在明年之前维持或高于这一水平。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底前首次降息。

尽管如此,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将在下次更新报告中“大幅”下调其增长前景。目前,各国财长正在努力应对日益恶化的风险,可供选择的选项越来越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六警告20国集团官员采取紧急行动抗击通胀,并警告称,如果物价持续上涨,“异常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前景可能会变得更糟。

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尽管黄金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较高的利率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因为黄金没有利息。

在美股上周五反弹后,亚洲股市小幅走高,但在欧洲加息和新一轮企业财报公布前,市场紧张不安。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上周五正式提出了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上周五其黄金持有量从周四的1,016.89吨下降0.26%,至1,014.28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