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系好安全带!下周主要央行会议席卷前 黄金跌破1700遭减持抛售 恐造成更激进加息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21日亚市早盘跌破1700美元,因投资者在下周主要央行会议前继续减持黄金上市交易基金,这可能导致更激进的加息。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后,原油期货价格转跌,WTI原油报在99美元喘息。美股隔夜开盘涨跌互见,随着美参院通过芯片法案程序性投票,资金行情追捧科技股,四大指数纷纷走涨。

政经消息,美国参议院周二通过缩减版芯片法案的程序性表决,尽管当前第一关已经顺利通过,但该法案细节仍在研议中,预计最快本周末在参议院通过、下周交付众议院表决。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三表态支持该法案,她称:“这是美国家庭和美国经济的重大胜利,将降低美国家庭的成本,同时重新激发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则警告,美国芯片高度依赖国外制造,若无法获得台湾制造芯片,这是一种可怕的情况,美国将直接面临深度经济衰退,台湾没有能力制造武器保卫家园,因此晶圆代工需要回归美国来制造。

俄欧之间的北溪1号能否在周四如期重启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称,俄罗斯将履行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承诺,但他警告如果在加拿大进行维修的涡轮机不能很快返回俄罗斯,北溪1号最早下週可能将产能锐减至20%,因为另一台涡轮机必须在7月26日送修。

美联储预计7月26至27日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市场预估美联储将决定升息3码。在此之前,随着各国央行试图应对高通胀,投资人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至少升息1码,为其十多年来首度升息。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66亿例,死亡数突破637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2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自上周晚些时候以来,金价一直在窄幅交易区间内徘徊,截至周二,美元指数也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落,这表明避险需求正在减弱。然而,此后美元指标有所回升,将投资者的需求从贵金属中拉走。根据彭博汇编的初步数据,黄金支持的ETF持有量现已连续15天下降,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最长的一次。

“在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央行政策和政治风险更加清晰之前,我们预计市场情绪不会持续改善,”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早些时候的彭博社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所有这些领域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交易员目前正在等待央行的关键决定,以了解政策制定者将如何应对全球飙升的通胀。彭博消息人士推测,欧洲央行可能会考虑在周四将利率提高一倍于此前概述的25个基点。与此同时,据美国CNBC报道,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再加息3码。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解释:“在7月的FOMC会议之前,实际上存在缓解反弹的空间,我们可以看到小幅反弹,近期价格可能回升至1750美元。”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他指的是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Cooper补充说,要让黄金真正反弹,ETF的流出必须稳定下来,而且很多下行风险必须由市场消化。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在另一份路透社报告中表示:“黄金在窄幅区间内交易,但交易量很大。美联储发言人已经推翻加息100个基点的想法,但黄金仍未成功反弹,因为仍有交易员利用这个机会在价格进一步下跌之前卖出。”

“今年早些时候,乌克兰的冲突促使大量资金流入黄金ETF,但其相关性已经消退,鹰派的央行制度正在降低购买黄金的兴趣,”Ghali补充道。

Gold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黄金和金融市场上各种资产,正在向美联储不惜引发衰退也要升息的现实作出反应。下一个新的刺激将是美联储首次暗示至少会放宽紧缩计划,他预测美联储可能在秋初放松力道,黄金将再次大涨。

原油市场:

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后,原油期货价格20日收低,此前美国官方报告显示,上周国内原油供应量小幅下降,但汽油库存增加300万桶以上。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可能提高对天然气的需求,因此天然气期货价格涨逾10%。另外,普京称北溪管道将恢复输送天然气至欧洲,但除非受制裁处的争议获得解决,否则日后仍恐持续受限。

StoneX能源团队分析师表示,能源市场继续大幅波动,陷入供需拉锯,因西方强国考虑对俄实施新制裁,引起供应担忧,而经济预期走疲则损害需求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产能限制也是周三交易者焦点。

彭博周三报道指出,在美国拜登总统上周出访沙乌地阿拉伯时,该国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向其表示,沙特终极最大产能为1300万桶/日。该报道补充,2021年沙俄阿拉伯原油产能朝向平均1070万桶/日,意味着沙特阿拉伯已经以接近顶峰的产能在生产石油。

原油周二收高,主要是因着供应担忧成市场焦点。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近期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较远期期货价格上涨,9月原油期货和10月原油期货之间的价差扩大到每桶近4.50美元,凸显石油市场仍供应紧绷这一点。”

与此同时,欧盟执行办公室周三提议,未来几个月内成员国将减少天然气用量15%,以确保明年冬天俄罗斯全面切断对欧盟的供应时,不会扰乱产业的根本。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周三公布,上周截至7月15日止,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此前两周原油供应量均增加。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下降2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稍晚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86万桶。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表示,原油库存下降主要反映报导称原油出口量较前一周飙升超过70万桶/日的消息,在6月下半个月,WTI油价较布伦特油价折价的差距快速扩大,于是美国出口走强,现正转为更强劲的出口负荷。

EIA报告指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纽约商品交易所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小幅增加120万桶,而战略石油储备(SPR)的库存减少500万桶。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原油供应的下降“表明即使自SPR释出石油,也不足以对应需求。”尽管如此,由于原油已经摆脱3日强劲走势,周三价格走势感觉像“近期涨幅的正常和普通的整合”。

EIA报告也公布,上周汽油供应量增加35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减少130万桶。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汽油库存反季节的增加4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80万桶。EIA报告指出,汽油供应量增加是因为汽油产品总供应量(代表需求)过去4周平均每日870万桶,较去年同期下降7.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