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大行情!美元短线跳水 金价急涨突破1740美元 鲍威尔意外放“鸽”撼动市场 今日聚焦美国GDP

文 / TIER来源:24K99

24K99讯 周四(7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再度跳水,目前该指数跌破隔夜低点,失守106.20。现货黄金短线急涨,目前金价已经突破1740美元/盎司关口。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GDP数据,预计将再度引发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24K99)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24K99)

鲍威尔意外放“鸽”

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针对市场关注的9月加息幅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是否再次实施非常态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此番言论令市场预期加息步伐可能放缓,导致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重挫。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宣布将基准短期利率上调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至2.5%的区间。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称,预计继续上调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高级官员坚持认为,将不惜一切代价使通胀率回落到2%的年度目标,即使这意味着短期内失业率上升和潜在的衰退。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是否会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或是采取其他方式的,这将取决于美联储是否能看到通胀开始减弱的确凿证据。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并未因为美联储的进一步提息而陷入衰退。

他说道:“我认为美国目前并未陷入衰退,原因是有太多的经济领域表现过于出色。”鲍威尔提到,美国拥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

但鲍威尔同时指出,美联储将根据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来决定未来加息的幅度。随着利率变得更加收紧,放缓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分析指出,鲍威尔没有变得更加鹰派,这让美元多头感到失望。

美元指数周三收盘重挫逾0.7%,报106.46,创下6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现货黄金周三收报1734.17美元/盎司,上涨17.04美元或0.99%。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交易员似乎不认为9月份将出现大幅加息。美联储决议和鲍威尔发布会提供了这样一种情绪,即紧缩政策可能即将结束。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投资人押注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的机率升高到60.9%,高于周二的50.7%,升息75个基点的机率从41.2%降到35.2%。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全球市场高级策略师Marvin Loh说:“这次声明和他们过去几次开会的说法一致... 现在已达中性利率水平,而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需要继续加息到限制性水平。理论上,美元应该要因为这个鹰派的立场升值,但这一切已在意料之中,这个月大致已经反映在价格上。”

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大幅加息,美元本月稍早曾涨至109.29的20年高点,但随后由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步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美元出现显著回落。

聚焦美国GDP

市场正等待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以确实经济是否已陷入技术性衰退。该数据定于香港时间周四20:30出炉。

媒体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将同比增长0.5%。

不过,亚特兰大联储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萎缩1.6%,与第一季度的降幅持平。对衰退的传统定义是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

美联储已经在过去两个月中两次加息75个基点,这种明显的快速加息可能会使经济增长放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指出,他正密切地关注着第二季度GDP的情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