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前黄金承压!金价1760苦苦挣扎 技术分析:超买引发短期空头 需破1770说服买家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由于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和非农就业数据之前的负面情绪,黄金8月1日亚市早盘在1760美元附近挣扎。技术分析观点认为,市场超买引发短期空头,需要突破1770美元才能说服买家。

尽管黄金从盘中低点反弹,但仍面临承压,四天来首次下跌,因为买家在一个月的峰值附近稍作休息。也就是说,在周一亚洲时段刷新盘中低点至1760美元后,黄金最近升至1763美元。

该报价近期疲软可能归因于市场在美国7月关键就业报告公布前的谨慎情绪,以及新的中美争端。此外,周五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的乐观数据和强硬的美联储讲话也对黄金价格构成压力。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开启她的亚洲之行,但日程没有提到她的台湾之行,原因可能是北京的警告。“6位熟悉中国警告的人士表示,它们比北京过去对美国对台湾的行动或政策不满时所发出的威胁要强烈得多,”英国金融时报(FT)称。

尽管如此,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在6月份同比上涨至4.8%,而此前为4.7%。

此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iel Kashkari)向《纽约时报》表示,美联储距离退出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位政策制定者补充说:“在我看来,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上加息半个点似乎是合理的。”

然而应该指出的是,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跌和股市走强似乎对美元构成压力,这反过来又对金价有利。此外,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强调数据依赖和中性利率的言论与美国的“技术性衰退”一起,支撑着过去两周黄金的复苏。

在这些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小幅下跌,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巩固近期下跌约2.66%,上涨两个基点。继续前进,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PMI预计为52,而之前为53,这可能会在该月美国ISM服务业PMI之前直接影响黄金价格。

同样重要的是,美联储讲话和围绕中国的头条新闻。然而,在中性利率和经济放缓的呼声中,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NFP)将受到主要关注。

技术分析上,FXStreet提到在上周多次未能突破200 SMA之后,超买的RSI(14)似乎引发金价回调。

然而,从6月12日开始成功突破下行趋势线,截至发稿时约为1746美元,这让黄金买家充满希望。

即使金属价格跌破1746美元,50均线和一周支撑线,约在1727美元附近的汇合对于短期空头来说,将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难题。

或者说,金价需要从7月1日低点1785美元附近的200 SMA水平,突破1770美元才能说服买家。

(来源:FXStreet)

之后,6至7月低迷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接近1805美元,可能会挑战黄金多头。

总体而言,黄金可能会出现回调,但空头需要保持谨慎,直到见证持续突破1727美元支撑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