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佩洛西搭机离开台湾!黄金1760上方保持坚挺,中美紧张关系支持多头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3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试图企稳,部分投资者对中美关系紧张的焦虑有所缓解,美元小幅承压,现货黄金正在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65美元附近。市场进一步关注中国对佩洛西访台的后续动作,同时聚焦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黄金价格周三小幅攀升,因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回落,投资者评估中美关系紧张以及美联储(Fed)明显转向鹰派立场。

在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中,黄金一直得到一些避险支持。

尽管市场的焦虑情绪略有缓解,但交易员仍在密切关注最新动向。中国暂停了与台湾的部分贸易,以报复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对台湾的高调访问。

沪最新消息,据根据台媒中时新闻网画面显示,美佩洛西于北京时间8月3日17时53分左右搭机离开台湾。

在周三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时,佩洛西承诺,美国不会放弃台湾,重申了对台北民选政府的支持,尽管北京方面发出了新的军事行动威胁。佩洛西成为25年来访问台湾的级别最高的美国政治家,促使中国宣布导弹试验和军事演习。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拜登政府希望避免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因高级别访问台湾而激化的紧张关系升级为冲突。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的持续之际,人们对地缘政治问题越来越敏感,而中美紧张关系使金价受到支撑。”Kotak证券公司的高级分析师Madhavi Mehta说。“然而,我们不太可能看到美国和中国之间发生任何直接对抗,因此市场紧张情绪可能会很快平息。”

金价周二下跌0.7%,原因是美联储官员反驳了金融市场过去一周的说法,即美联储可能会放弃紧缩政策,以防止经济大幅放缓。

三位美联储地区银行行长在周二的讲话中强调,目前还没有通胀放缓的迹象,这让交易员重新调整了他们对可能加息速度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在2023年初降息的看法。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能够实现“相对软着陆”,以避免经济因为借贷成本高企而出现严重衰退,“由于现代央行比上世纪70年代更有公信力,美联储似乎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通货紧缩,实现经济相对软着陆。”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与《华盛顿邮报》记者讨论了美联储抑制通胀计划及其可能引发经济衰退这一值得担忧的前景。她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美联储政策模式必须“慎用”。

但梅斯特重申,美国通胀根本没有降温,美联储致力于控制通胀。且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美国劳动力市场没有放缓,目前看起来非常健康。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她正在关注即将出炉的数据,以决定美联储是可以放缓加息步伐,还是继续保持目前的速度。“过于自信地认为我们已经解决了问题将是一个错误。我的预测是,我们会提高利率,并维持一段时间。抗通胀工作远未完成,在实现物价稳定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仍然是坚定的、完全团结的。”

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44%。

“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使美联储有理由放慢升息步伐,”Mehta说。“然而,美联储官员表示,控制通胀仍是首要任务。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新的不确定阶段。”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隔夜测试1785-1790美元区间阻力位,但并不成功……市场对美联储逆转货币政策紧缩的态度变得更加怀疑。此外,在地缘局势紧张时,黄金确实往往会产生一点吸引力。”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有量从周一的1005.87吨下降0.3%,至周二的1002.97吨。

不过,在周五(8月5日)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避险情绪应该会继续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