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美紧张局势再添一笔!黄金止步1800 震荡不已,今日美国非农恐引爆行情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5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重头戏——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进入欧市盘中,美元在数据公布前维持升势,黄金则继续在1780美元上方震荡,中美局势紧张带来部分避险支撑。

在万众期待的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金价周五持稳于一个月高位,因美债收益率回落,且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提振避险需求,令金价有望连续第三周上涨。

现货金目前交投在1785美元附近,接近一个月高点,昨日创下7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794美元。本周迄今价格上涨了1.5%。

随着中美关系紧张和全球经济放缓加剧提振了避险资产的需求,金价周四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金价连续第三周上涨,尽管金价周五有所回落,中美紧张局势仍是焦点,中国周四在台湾附近发射了多枚导弹。此外,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持续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一天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引发争议,北京方面对此做出了激烈回应。

周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实施制裁。发言人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美元兑其他货币升值0.2%,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下降。

“金价继续受益于美元走软,这是由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推动的,因为市场持续消化通胀见顶和经济衰退的影响,”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有更多迹象表明,遏制通胀的努力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英国央行宣布27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并警告称英国正走向一年多的经济衰退,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蕾塔·梅斯特表示,美国利率需要提高到4%以上。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降低了持有不含利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受益于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黄金价格已从7月20日的低点上涨约4.4%。

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是定于北京时间今日晚些时候20:30公布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或将进一步阐明美联储为对抗通胀飙升而推出的激进紧缩计划。据彭博经济报道,该报告可能显示7月份就业形势放缓。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7月非农就业增加25万人,较6月的37.2万大幅下降,势创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记录;失业率持平在3.6%,保持在50年来的最低水平;平均时薪同比增加4.9%,略低于前值的5.1%。

24家大型投行发布的前瞻报告显示,7月非农新增就业将进一步放缓,但投行之间的预期差距较大。

具体而言,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新增就业人数预计介于15万-30万,失业率预计介于3.5%-3.7%,平均时薪同比增速预计介于4.9%-5.0%。

“疲软的就业数据将支撑黄金的上涨势头,因为随着收益率下降,这可能导致美元再次走软。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金价应该会继续向1900美元的区间上涨,”Halley说。

“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避险需求继续支撑黄金。”Commtrendz Risk Management Services总监Gnanasekar Thiagarajan说,“在数据公布前,市场可能会有些波动。各国央行承认经济衰退也支撑了人们对黄金的信心,此前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