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暴跌后企稳!非农激增吓坏黄金多头,ETF持有量连续第八周下降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一(8月8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有所改善,欧洲股市上涨,美国股指期货走高,投资者对美联储大举加息的前景进行了评估,而企业财报令人宽慰。美元高位持稳,黄金则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70美元上方。市场本周聚焦美国CPI通胀数据。

在上周五录得两周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后,现货金目前低位徘徊,因上周美国就业数据稳健,非农就业人数比经济学家预测的增加了一倍多,降低了经济放缓的前景,强化美联储大幅升息的前景,提振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

金价周一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00美元上方,整体波动不大,前一交易日下跌1%。

“金价开局平静,因市场仍在消化美国就业报告的影响,以及该报告对美联储的影响程度,”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我认为,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提高了9月份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这对黄金应该是不利的。”

这一数据支持美联储下月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的理由,与6月和7月的加息幅度一致。这也意味着央行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借贷成本,以遏制通胀,这与市场预期的2023年降息不同。

交易员目前预计,在9月21日的下一次政策决定中,美联储有73.5%的可能性继续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不断飙升的通胀。

令人意外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回击了有关经济衰退的讨论,并推高美元指数至7月28日以来最高,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在周五触及的逾两周最高水准附近徘徊。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在降低物价压力方面“远未完成”。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六表示,美联储应考虑在未来的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使通胀回落至目标水平。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利率上升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过去三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和中美紧张关系加剧的担忧为黄金提供了避险支撑。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之后,中国一直在台湾附近的空域和海域进行军事演习。不过,黄金ETF持有量仍面临压力,连续第八周下降。

技术面来看,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指出,现货金或跌破每盎司1,767美元的支撑位,则可能跌至1,748- 1,756美元区间。

本周焦点将集中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加息路径提供更多线索。

周三,美国将公布7月消费物价指数(CPI),被视重要通胀指标之一。市场预期,7月CPI按年上升8.7%,略低于6月创下的41年高位9.1%,但是核心CPI料按月升0.5%,按年升幅为6.1%,高于6月时的5.9%。

如果数据一如上述预期,市场人士以及,美联储9月加息0.75%的预期将进一步升温,不利于股市。Baird首席策略师Michael Antonelli形容CPI数据有如核弹,将揭示联储下步行动。

除了CPI外,美国周四公布的7月生产价格指数(PPI)也是通胀参考指标之一。此外,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与周五的密歇根消费者情绪指数也对美国经济有一定启示作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