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本周台海危机仍未解除!黄金重返1800收复失土 美国关键CPI通胀成焦点 “迎接金价看涨情绪”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7月CPI关键通胀报告,黄金9日亚市早盘重返1800美元。本周台海危机仍未解除,解放军军演持续在台湾周边地区展开,使得地缘紧张局势迟迟无法化解。而本周备受期待的通胀数据可能显示价格增长放缓,市场正准备迎接黄金价格上涨。

在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好坏参半的推动下,黄金期货在本周开始收复1800美元的失土。黄金的姐妹商品白银也在本周开始交易,10月白银期货上涨0.788美元或3.97%,至每盎司20.63美元。尽管白色金属在上个月显着上涨9%,但今年仍下跌约11%。

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保持其鹰派立场以提高利率后,黄金打破了传统思维。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在下个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上,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

但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标题将成为本周的焦点,经济学家预计年通胀率将降至8.7%,但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门的核心通胀率将攀升至6.1%。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在背景中挥之不去,因为投资者关注中国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后的反应,解放军一直在台海地区扩大军事演习。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有信心解放军军演后,不会进一步升级与台湾的紧张关系。美国国防部次长卡尔表示,外界可以预期,未来几周内将有美国军舰通过台海。他指控中国大陆以切香肠方式企图创造新现状,大量机舰跨越台海中线,显然要胁迫台湾及国际社会。

拜登首度对台湾议题公开发表评论。拜登在前往洪水为患的肯塔基州时对媒体表示,对中国大陆大动作感到关切,但不担心也不认为中国将采取更多行动。有信心解放军在台海周遭实施一系列军演之后,不会进一步升级和台湾的紧张。媒体问拜登,佩洛西访台是否错误,拜登回答,那是她的决定。

据美国USNI News消息透露,负责政策的国防部次长卡尔(Colin Kah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美国海军未来几天将在该地区开展一些自由航行行动。他强调:“中国必须明白,美国将继续在允许的国际水域航行。”

尽管如此,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金融市场正处于“夏季的狗日”,因此交易量不会像一年中的其他时间那样巨大。与此同时,黄金利用美元走低,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指标美元指数,从开盘价106.62下跌0.18%至106.42。美元贬值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有利,因为它使外国投资者购买起来更便宜。

美国国债市场涨跌互现,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7个基点至2.763%。1年期国债仅小幅上涨0.5个基点至3.274%,而30年期国债下跌7.3个基点。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利差,扩大至近-50个基点。

黄金有利于收益率下降,因为它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在其他金属市场,9月铜期货上涨0.0325美元。9月铂金期货上涨15.40美元或1.67%,至每盎司939.80美元。10月钯金期货飙升108.80美元或5.11%,至每盎司2237.15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