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再度逼近1800!美国CPI恐决定多头命运 中国新一轮军演引关注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8月9日)进入欧市盘中,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美元小幅承压,现货金试图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附近,愈发逼近关键的1800阻力。

黄金价格周二基本持平,因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应对物价压力上升的加息计划提供更清晰的解释。

现货金日内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附近,最高触及1793美元,再度来到1800关口略下方,整体波动不大。

周一,金价逼近上周触及的一个月高位,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在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推动下的反弹后回落。

投资者正在关注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6月份的年通胀率将从9.1%降至8.7%。

与此同时,核心CPI料按月升0.5%,按年升幅为6.1%,高于6月时的5.9%。

如果数据一如上述预期,市场人士以及,美联储9月加息0.75%的预期将进一步升温,不利于股市。Baird首席策略师Michael Antonelli形容CPI数据有如核弹,将揭示联储下步行动。

“投资者明白,美国和全球经济都面临着重大挑战,但重点将是加息对市场的影响还会持续多久,”ACY证券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说。“美国通胀数据的任何意外疲软,都可能成为金价大幅飙升的催化剂。

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4.5%,以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

此前,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在降低物价压力方面“远未完成”。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六表示,美联储应考虑在未来的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使通胀回落至目标水平。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利率上升削弱了非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

道明证券策略师预计,金价涨势将基本逆转,“尽管市场定价更倾向于9月再加息75个基点,但还远未板上钉钉……在美联储7月会议后出现的空头回补可能已经失去动力,尤其是在经济数据走强的情况下……7月非农就业报告迅速限制了这波涨势。自营交易员仍持有大量多头头寸,而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是市场回调所需的催化剂。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预计,金价近期出现的反弹最终会消退。”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美国消费者对一年及三年后通胀水平的预期大幅下降,显示美联储官员正在赢得这场战斗。

过去三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和中美紧张关系加剧的担忧为黄金提供了避险支撑。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之后,中国一直在台湾附近的空域和海域进行军事演习。

中国周一宣布在台湾周边地区举行新的军事演习,这引起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担忧。此前一天,中国为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访问台湾而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按计划结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