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拉升再度试探1800!美国CPI即将出炉,高盛突然大幅下调黄金预期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8月10日)进入欧市盘中,股市震荡,主要货币持稳,因投资者不愿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前押注。美元跌势加剧,与此同时,黄金持续反弹站上1790关口,再度逼近1800阻力位,今日市场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将对美联储升息路径有重要指引。

金价周三挣扎寻求方向,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出炉前不愿大举押注,该数据将影响美联储的升息步伐。

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攀升,最高触及1795美元。昨日,避险资金流入提振金价,金价一度触及1800关口,因美元走软,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周三全球资产市场的主要事件将是7月份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0:30分发布。

由于汽油价格下跌,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7月份的年通胀率将从6月份的9.1%降至8.7%。预计核心通胀率环比增长0.5%。

美联储在6月和7月分别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利率上升削弱了非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

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9.5%。

美元指数相对于其他货币保持坚挺,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下降。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2.7883%,增加了持有不含利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在黄金走势震荡之际,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则下调了对黄金和白银的预期,称市场对转变政策重点的关注加剧。

“通胀数据走软可能正是金价突破阻力位、再次重返1,800美元所需要的,今年夏天早些时候以来,金价一直未能突破1,800美元,”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此外,高盛策略师下调了对黄金的预期。高盛称,金价正处于美联储对高通胀和经济增长疲弱的担忧之中。

2021年早些时候,该行将金价预期上调至2,500美元,因预期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将提振需求,这在历史上是比实际利率更大的推动因素。

“虽然我们预计名义利率将在美联储加息的支持下上升,但我们没有料到,在短暂性的表述和居高不下的通胀意外失败后,通胀预期会下降这么多,”Mikhail Sprogis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团队在周二晚间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主要结论是,在当前紧缩政策和持续衰退担忧的环境下,黄金的战术方向将由美联储在对抗通胀和支持增长之间的优先职能转变决定,”分析师说。

高盛将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金价预期分别下调至每盎司1850美元、1950美元和1950美元,此前预估分别为每盎司2100美元、2300美元和2500美元。

与此同时,该行预计,在这几个月的时间框架内,白银价格将分别从此前的每盎司30美元跌至每盎司21美元、23美元和25美元。

高盛表示,金价若要形成结构性走高趋势,美联储将需要面对有关其抗通胀承诺的“强烈质疑”,就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要让金价形成实质性的下行趋势,通胀需要持续出人意料地上行,美联储需要拿出“无条件”决心让通胀回落。两者都不是高盛的基本预测情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