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退守!美国CPI暗示“低利率环境” 美元美债疲软助涨金价 高盛却下调金价中长期预测?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随着投资者评估美国通胀数据,黄金隔夜在震荡交易中小幅上涨,但在11日亚市早盘重新退守至1791美元。美国CPI通胀数据相对温和,促使人们押注美联储可能不会选择激进的加息后,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疲软助涨金价。但高盛却下调金价中长期预测,认为紧缩因素继续相互抵消。

美国CPI数据显示7月通胀压力缓和程度超过预期,由于汽油成本大幅下降,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并未上涨,为过去两年来攀升的通胀带来第一个明显的缓解迹象。

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涨8.5%,而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上涨5.9%。美国国债收益率急剧下降,意味着交易员可能原本预期通胀会再大幅上升。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高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表示:“通胀出乎意料的降低当然不在市场预期中,但我认为市场的确是为更高的通胀,以及更高的美联储升息预做准备。”

联邦基金期货目前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升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有38%,而之前这个可能性为68%,升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62%。

CPI数据发布后,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67%,随后反弹至2.77%。2年期收益率跌至3.08%,随后反弹至3.15%。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为39个基点,稍早曾触及53个基点,为2000年以来最深倒挂。

收益率已从上周触及的4个月低点回升,因投资人对美联储将保持鹰派态度的可能性进行调整,而非在7月会议后预期的那样放缓升息步伐。

上周五(5日)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7月就业成长意外加速,就业水平升至疫情前水平以上,提振鹰派预期。美联储的预期可能会再次发生变化,8月通胀和就业数据将在美联储9月20至21日会议前公布。

“在温和的通胀数据之后,由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不那么激进,黄金最初做出本能反应。但是,随后他们意识到数据更温和而不是温和,”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说。

他继续解释:““黄金市场的近期技术面最近变得更加看涨,这正在吸引投机性买家。多头的下一个上行价格目标是1850美元,高于1900美元。”

无收益黄金往往在低利率环境下表现良好,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黄金市场的下一个重要因素,将是美联储官员的评论和对加息路径的暗示。”、

美元指数也对黄金有所帮助,跌幅超过1%,增强了其在海外买家中的吸引力。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暴跌。

与此同时,高盛将其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金价预测,从每盎司2100美元、2300美元和2500美元,分别下调至1850美元、1950美元和1950美元,并表示“从结构上看,随着增长,金价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紧缩因素继续相互抵消”。

它还下调了白银价格预期,现货白银上涨0.9%至每盎司20.68美元,而铂金上涨0.4%至937.74美元。

高盛以Mikhail Sprogis为首的策略师团队说:“虽然我们预期,名目利率将随美联储升息上扬,但高通胀意外持久,证明通胀暂时性的说法失败,意味着通胀预期不会下滑太多。”

该团队说:“主要结论是,在当今政策环境紧缩、经济衰退疑虑不散的情况下,黄金的走向将取决于美联储更重视对抗通胀,还是支持经济成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