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承压失守1790!美元走弱黄金也涨不起来,今日两大风险考验美联储决心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四(8月11日)进入欧市盘中,在美国7月CPI通胀增速放缓后,对美联储下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降温,但美联储官员仍坚持释放鹰派信号。尽管如此,美元仍维持跌势,黄金继续承压远离昨日触及的高位。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PI数据。

今日金价小幅走低,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降温对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

金价周四下滑,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反弹,此前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胀放缓,但仍将大幅升息。

现货金日内小幅承压,目前回落至1790美元下方,最低触及1783附近,周三触及自7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807.79美元。

周三,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减速超过预期,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不会那么积极地加息,金价最初上涨,但最终以下跌0.1%收盘,尽管美元走软。

由于汽油价格大幅下降,美国7月份CPI没有上涨,为过去两年目睹通胀攀升的美国人带来首个明显的缓解迹象。

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价格指数(CPI) 年率上升8.5%,低于预期的8.7%;月率持平,也低于预期的0.2%。CPI下降部分由于汽油成本下降。

美国通胀放缓可能为美联储降低即将加息的规模打开了大门。交易商目前预期下个月将升息50个基点,而通胀报告公布前的预期为升息75个基点。

“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来说,7月份的通胀报告是能够宣布战胜通胀的可喜的第一步。然而,如果要让他们相信通胀紧急状态已经过去,至少还需要一两个类似的通胀数据,”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Elliot Clarke说。

事实上,政策制定者明确表示,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价格压力完全被打破。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通胀仍处于“不可接受”的高位,美联储将需要继续升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尽管通胀数据“受欢迎”,但美联储“距离宣布胜利还很远”,需要大幅提高利率。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也警告说,现在宣布战胜通货膨胀还为时过早,9月份加息0.5个百分点是她的基准选项。

“尽管情况有所改善,但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一个数据可能不足以改变他们的紧缩立场,”Kotak证券公司的高级分析师Madhavi Mehta说。“通胀压力的缓解也减少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需求。”

黄金对美国利率上升高度敏感,因为美国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了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周三其黄金持有量从周二的999.16吨下降0.17%,至997.42吨。

周四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这些数据将进一步揭示通胀压力的状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