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本周首见走滑!黄金遇通缩1787回吐涨幅 难挑战关键阻力“恐跌回1686削弱看涨预期”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本周首见走滑,12日亚市早盘未能站稳1800美元门槛,遇通缩回吐涨幅后,再次回到1787美元等待避险机会。但市场技术分析预测,若是难挑战1850美元关键阻力,恐怕将跌回1686美元削弱此前看涨预期。

Kitco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预测,黄金下一个挑战将是站上1850美元阻力价位,如果下跌,可能跌到1686.30美元。金价最近几个月走势和美元、美债收益率相反,反映利率上升预期如何削弱黄金的光芒。

XM资深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iacos则提到说:“同一种题材在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表现,外汇和股市解读,美国CPI数据代表抗通胀战役终结的开始,但债券和贵金属并不买单。”交易员评估了美联储的货币紧缩路径,黄金回吐早盘涨幅,美元收复大部分跌幅。

衡量美国生产者价格的一项关键指标在7月份意外下跌,为两年多来的首次,这主要反映能源成本的下降以及通胀压力的缓和。

美国周三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幅减缓至8.5%,周四公布的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CPI)增速也降温,显示通胀有触顶迹象,但美联储官员仍坚定支持继续升息。

数据显示,自7月14日高点109.28点回落以来,美元指数迄今已跌至105点附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美元走弱背后,两大因素起到主导作用。

一方面,美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在二季度GDP环比出现负增长后,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增加;另一方面,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宣布加息75个基点,但会议声明偏向“鸽派”,放弃前瞻指引,表明最激进的加息时刻已过。

“美国生产者价格证实华尔街对通胀正在降温的看法,”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下降,美元处于自由落体状态,这对所有大宗商品来说都是好消息,尤其是黄金。”

尽管如此,两名美联储官员对周三通胀走软的回应是,这不会改变央行迈向更高利率的道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他希望基准利率在今年年底前达到3.9%,到2023年底达到4.4%,并补充说得出美联储将在明年初开始降息的结论是不现实的。

他在芝加哥的同行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通胀仍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他预计“我们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和明年提高利率,以确保通胀回到我们2%的目标。”

但无可否认的是,地缘政局的影响还是持续受到避险投资者的瞩目,特别是台海的局势,究竟会不会延烧成为半导体市场的压力。解放军宣布军演结束,但台军展开新一轮演习,使得解放军再次从邻近战区调来空军人员和反潜机进行军事演习。观察分析家称,预计部队将轮流与东部战区合作,以应对“台湾突发事件”。

据观察人士称,来自全国各地的解放军空军人员被部署支持东部战区领导的对台演习,预计将部署更多部队进行常规联合作战训练。在周一的反潜和海上突击演习中,广东省南部战区的几架反潜机被部署到目标水域。中国国家广播公司央视发布俄罗斯制造的Ka-28反潜直升机,参与海空联合作战的画面。

中国半导体11日下午惊传巨震,前安谋总裁布朗(Tudor Brown)宣布离开中芯国际董事会,任职9年后突然递交辞呈,感叹中美国际鸿沟进一步扩大,称今天是“苦乐参半”的日子。布朗在中芯国际董事会任职多年,同时也是中国个人电脑公司联想的董事会成员,从1990年到2012年5月。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