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难上攻1800!中美关税措施成焦点 技术分析:空头攻击短期支撑 1815成卖家最后防线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12日亚市难重新上攻1800美元,美联储与通胀课题持续发酵,但在清淡日历中市场的不作为限制黄金走势,中美关税措施成为焦点。由于空头攻击短期关键支撑线,黄金价格仍然温和。技术分析上,1815美元是卖家最后防线。

美国8月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步读数,对于明确的方向非常重要。黄金价格在周五亚洲交易时段中因卖家在直接支撑线附近徘徊,仍处于1788美元左右的低迷状态。在此过程中,由于交易日低迷和日历清淡,以及在美国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CSI)预期为52.5的第一印象前,投资者仍抱持谨慎情绪,黄金不愿欢迎空头。

尽管美元连续五天下跌,但由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拒绝为美国悲观的通胀数据欢呼,黄金价格在过去两天连续下跌。对黄金买家构成挑战的,还有对全球最大商品消费国之一中国的担忧。

周四,美国7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与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保持一致,同比下降9.8%,而此前和市场预测分别为11.3%和10.4%。尽管如此,月度PPI跌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降至-0.5%,而预期为1.0%和之前的0.2%,这反过来表明通胀担忧进一步缓解。

除了最近缓解的通胀困境外,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疲软也反映了就业情况的改善,追踪了全球最大经济体最近的就业数据,这反过来又有助于建立冒险情绪。尽管如此,截至8月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6.2万,而预期为26.3万,此前向下修正为24.8万。

最近,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玛丽戴利提到,她对9月份加息7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此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的声音听起来很严峻。话虽如此,美联储的卡什卡里提到,他“没有看到任何改变”美联储政策利率在年底前提高到3.9%,到2023年底提高到4.4%的必要性。此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埃文斯表示,“经济几乎肯定会更加脆弱,但需要一些不利因素才能引发衰退。”美联储的埃文斯也称通胀“高得无法接受”。

同一行是围绕中国的头条新闻,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拜登在台湾回应后重新考虑对中国征收关税的措施。此外,8月10日来自中国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至700例新确诊病例,而一天前为444例,这也令两人承压。此外,台湾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批评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台北的支持,也挑战市场的乐观情绪。

在此背景下,华尔街以积极的一面开展行情,然后收盘涨跌互现,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迟上涨10个基点(bps)至2.88%。值得注意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4215点附近温和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坚挺。

总而言之,黄金卖家处于主导地位,可能会继续掌控局面,但需要美国关键数据的验证。

技术分析上,黄金价格从周阻力线反转后,在三周支撑线以及6-7月低迷的61.8%斐波纳契回撤位附近徘徊。也就是说,RSI对短期支撑的下行突破,也让卖家充满希望。

然而,50-SMA和50%斐波纳契回撤位,约1780-79美元的汇合需要验证南行。

200-SMA和38.2%斐波纳契回撤位,接近1756美元的汇合也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

(黄金四小时图,来源:FXStreet)

与此同时,复苏举措最初可能瞄准1804美元附近的61.8%斐波回档位,然后挑战8月2日以来的向上倾斜阻力线。

在黄金升至1808美元上方的情况下,7月接近1815美元的高点,可能成为黄金卖家的最后一道防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