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涨势止步1800!金价周线有望四连阳,但ETF持仓不妙 美联储鹰声不减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8月12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缺乏方向,投资者评估通胀降温的迹象是否能使美联储转向不那么激进的加息,股市谨慎交投,美元小幅反弹,黄金承压回落至1790美元下方,不过周线有望四连涨,这将是近一年来最长的上涨纪录。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黄金价格周五小幅下跌,但本周仍有望上涨,因为美元整体走软抵消了债券收益率上升和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担忧所带来的压力。

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下方,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金价仍有望连续第四周上涨,涨幅近1%,有望创下近一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多周上涨。

美元当天小幅上涨0.3%,但本周下跌约1.2%。美元走软使得海外买家购买黄金的成本降低。

“通胀有所缓解帮助金价涨至1,800美元。但风险资产很快受到青睐,金价涨势停滞。如果风险偏好在未来几周消退,这可能会支撑金价突破1800美元,”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说。

在本周稍早公布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后,市场参与者降低了对美联储大举加息的预期。7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PPI)两年多来首次意外下跌,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在上月减速。该数据支持美联储降低鹰派立场的理由,但导致金价在略低于1,800美元的位置整固,而非走高。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的掉期交易显示,美联储升息50个基点还是再升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一些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继续突显出鹰派倾向。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周四表示,虽然9月份加息0.5个百分点“是合理的”,但她对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由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加剧,黄金价格从7月中旬的低点反弹了约6%。最近几周美元的下跌也助长了这一趋势。

StoneX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尽管通胀数据支持美联储加息可能放缓的观点,但金价仍难以维持近期的看涨势头。他表示,金价可能需要进行一些盘整,才能全面突破1,800美元上方。

在高利率环境下,黄金的吸引力往往会减弱,因为这种贵金属不会产生利息。

另外,美国公债收益率徘徊在三周高位附近,令黄金承压。

“俄乌战争和中美关系等问题可能会引发(安全)避险买盘……但黄金的投资需求仍然具有挑战性,投资者正在清算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本周五晚些时候,密歇根大学将发布信心和通胀预期数据,届时人们将关注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美联储正试图避免物价持续上涨的压力在美国人的头脑中变得根深蒂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