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1800挣扎!别单看美国CPI影响 “长期温和的恶性通胀”将到来 买家不押注金价走强

文/小萧2022-08-15 09:08:48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15日亚市早盘在1800美元挣扎,当前市场被提醒不要单看美国CPI数据所带来的影响,强调长期温和的恶性通胀将到来。市场预测称,买家恐怕不押注金价走强,而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黄金价格仍然保持谨慎,美联储9月加息的赌注正在发挥作用。亚洲国债收益率回落,而美元则坚守上周五的涨幅。黄金每周收盘高于关键的50日均线,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焦点。黄金价格在本周初接近1800美元关口时难以找到需求,因为在谨慎的风险情绪下多头屈服于看跌压力。

Polaris Newslette编辑兼作者刘易斯(Nathan Lewis)表示,尽管美国CPI读数较低,但从长远来看,通胀可能会持续存在。

他解释:“我们可能会迎来另一个货币贬值周期,即货币放荡,自1971年我们离开金本位以来,这种情况一直在间歇性地进行。”

“与当时的黄金相比,今天的美元价值约为黄金的1/50,所以我们玩这个游戏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在该剧中获得另一幕,我认为我们可能应该预料到,这将是更多的通货膨胀,”刘易斯告诉Kitco新闻主播大卫·林(David Lin)。

刘易斯指出,短期内通胀可能会稍微企稳。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CPI数字下降,”他说。“我认为,由于能源和食品的供需问题,我们可能会看到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过去的经济衰退总是与通胀下降同时发生,刘易斯表示,目前经济所处的技术性衰退可能没有什么不同。

“我没有看到很多明显的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我看到一些导致价格放缓的原因。房地产市场显然正在大幅下跌,就业市场目前看起来相当紧张,但经济衰退意味着更多的失业。事实上,这不是美联储的大计划,而是创造足够的失业率来压低物价。他们一直在谈论这个,他们可能会得到他们想要的,”他说。

刘易斯在他的著作《通货膨胀:它是什么、为什么不好以及如何解决它》中写道:“我个人认为,我们最终会陷入温和的恶性通货膨胀,就像1980年代拉丁美洲常见的那种。”

刘易斯引用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对“恶性通货膨胀”的解释说,恶性通货膨胀的学术定义是消费者价格环比上涨50%,这并不是唯一可以使用的定义。

“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对恶性通货膨胀的定义基本上是美国CPI在三年内上涨100%,实际上每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8%。28%就像每月2%,对我来说听起来不是很恶性,但这是来自真实公司在真实恶性通货膨胀环境中的经验,这就是使用的词,他们使用了恶性通货膨胀这个词,”他说。

刘易斯举了一些公司的例子,这些公司不得不采用这种恶性通货膨胀的定义来调整他们的会计标准,以适应他们经营所在司法管辖区迅速上涨的价格。

“可口可乐在1980年代在墨西哥,辉瑞在1970年代在智利销售毒品。他们必须做会计,他们说,我们到底要做什么?一切的价格都在上涨,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他说。

刘易斯说,通胀水平甚至低于恶性通胀的定义,可能已经足以严重损害经济。他说:“我建议,就在那个时候,就在20%加上CPI读数附近,事情就会崩溃。”

他继续提到,当政府用尽资金并被迫创造更多资金时,恶性通货膨胀就会出现。“当他们刚要为军队发工资时,往往会发生恶性通货膨胀,支票账户里没有钱,所以他们只是无中生有地赚钱。这就是你如何获得每年50%、100%的CPI涨幅,”他说。

从技术上讲,“1800美元限制本周的涨势,除非阻力失败,否则买家可能不会押注黄金进一步走强。高于该水平,1830美元也就是最新上升趋势的斐波纳契38.2%回撤位,将成为1840美元之前的下一个看涨目标,100日和200日均线所在的位置,”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解释道。

关闭

黄金1800挣扎!别单看美国CPI影响 “长期温和的恶性通胀”将到来 买家不押注金价走强


24K99讯 黄金15日亚市早盘在1800美元挣扎,当前市场被提醒不要单看美国CPI数据所带来的影响,强调长期温和的恶性通胀将到来。市场预测称,买家恐怕不押注金价走强,而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黄金价格仍然保持谨慎,美联储9月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