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暴来了!黄金1800下方挣扎寻找方向 指望美联储拉多头一把?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7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在关键的美联储纪要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前保持谨慎,美元高位持稳,黄金继续在1780下方震荡,市场等待进一步的线索。

黄金价格周三基本持平,涨幅受到美元走强的抑制,同时投资者为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纪要对未来加息的任何指引做好准备。

现货金目前交投在1775美元附近,日内基本持平,最低触及1771美元,目前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四(8月18日)02:00公布。自今年3月启动加息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225个基点并且最近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逾40年未见的高通胀。

Kinesis Money的外部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说,金价正在努力寻找一个明确的方向,因此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推动因素,另外,美联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即将召开。

“通胀已经发出了一些信号,表明可能已经见顶,但在看到黄金进一步反弹之前,投资者可能需要美联储发出一些鸽派信号,”他补充称。

美联储自3月以来已累计上调指标隔夜利率225个基点,以抑制高通胀。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近期的强硬言论已导致金价从关键的1,800美元关口回落,尽管有迹象显示通胀有所缓解。

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9月份的下次会议上至少加息50个基点,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50%。

美国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不过,StoneX分析师Rhona O'Connell表示:“纽约州制造业数据很糟糕,这意味着加息要比上次更温和”,这支撑了因不确定性而繁荣的黄金。

“美联储已经放弃了之前的指导政策,所以已经过时三周的会议纪要只能真正给我们提供一个背景,”O'Connell说,并补充称,然而,市场将等待解读言外之意。

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市场焦点在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认为,美元牛市周期看起来非常漫长,预计美元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保持坚挺。尽管美国经济陷入了“技术性衰退”,但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继续认为没有其他可行的货币替代美元。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近期的重点是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即将在8月末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它们将为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奠定基调。如果美联储对加息前景看法变得更加鹰派,那么将对黄金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