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为又一波“火热”行情做好准备!华尔街大行押注大宗商品价格在年底前再度大涨

文 / TIER来源:24K99

24K99讯 大宗商品价格已普遍从近期的高点回落,但华尔街大行分析师说,基本面预示着大宗商品年底前将再次上涨。

瑞银固定期限商品指数(UBS Constant Maturity Commodity Index)已经较6月初的峰值下跌约11%。该指数7月份持平,但今年迄今仍上涨16%。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策略师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支撑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供应方面的制约因素,已经让位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美元走强等因素。

尽管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在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情况下进一步下跌,但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及其团队认为,目前“软着陆”和经济明显放缓的可能性一样大。

他们补充说:“对大宗商品市场的过度悲观预测并不能完全解释供应方面的动态。”

Haefele说道:“总体而言,大宗商品供应受到限制,原因是多年投资不足——多个行业的官方库存都很低——以及天气和地缘政治因素。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积极的需求趋势。”

例如,瑞银预计,中国的需求将出现反弹,因为制造业和房地产数据显示,中国需要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虽然Haefele承认不太可能出台政策“火箭筒”,但他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政府将提供更多支持,这应该会稳定铁矿石和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的需求。

瑞银策略师也认为,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言论为时过早,本月稍早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证明了这一点。

美国经济7月新增52.8万个就业岗位,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同时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放缓,表明美联储(FED)可能不必像此前预期那样大幅收紧货币政策。

Haefele说:“虽然增长正在放缓,但美国经济也在回到新冠大流行前的模式,在这一过程中,商品和服务之间出现了分化。随着制造业放缓,服务业正在增长。尽管数据有所不同,但反映了商品和服务活动的常态化。”

瑞银指出,第三,对供应短缺的担忧可能卷土重来,工业金属和钢铁处于新大宗商品周期的核心,以及脱碳过程中的必要组件,使它们成为价格复苏的核心。

Haefele表示:“虽然这种说法并不新鲜,但我们认为,世界仍没有准备好应对与过渡相关的需求激增;尽管价格上涨,但十年来的低回报以及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的担忧,已经限制了对铜等关键金属未来供应增长的投资。这意味着产量将难以跟上不断增长的需求。在石油市场上,也存在类似的投资不足,欧佩克 产油国的闲置产能有限或没有。”

瑞银还认为,由于俄乌战争的持续、能源价格高企、劳动力短缺以及持续的气候相关问题,农产品供应短缺的局面将延续到明年。

Haefele认为,总体而言,大宗商品处于“超卖”状态,投资者将开始不那么关注短期增长,而更关注来自气候变化、地缘政治和脱碳努力的供给侧压力。

瑞银维持之前的预估,即未来6至12个月大宗商品的回报率在15%-20%。

高盛也看涨大宗商品

瑞银的观点与华尔街巨头高盛(Goldman Sachs)的观点相呼应。高盛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强调,“非理性预期导致了不可持续的价格”,高盛认为目前大宗商品定价模式已被打破。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 Currie说道:“如今,大宗商品市场似乎存在非理性预期,价格和库存同时下降,需求超过预期,供应不及预期。在我们看来,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去库存,因为大宗商品消费者会在价格上涨时耗尽库存,他们相信一旦全面走软造成供应过剩,他们就能补充库存。”

然而,Currie指出,如果这种说法被证明是错误的,而且这种供应过剩未能成为现实,那么补充库存的热潮将推动稀缺,并在秋季大幅推高价格。这可能迫使央行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并造成更持久的经济收缩。

Currie说:“相反,市场似乎对软着陆的结果进行了定价:利率最低限度的进一步上调,通胀得以消散,以及足够的经济增长将使盈利在2023年得到良好支撑。在我们看来,宏观市场正在定价一种不可持续的矛盾——金融状况指数(FCI)走软、美联储更加宽松的政策转向、通胀预期下降以及大宗商品库存的增加,都很难得到平衡。”

Currie强调,最后,跨市场曲线形状正在向投资者发出警告信号。Currie表示,由于2年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现在又出现反转,市场认为这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可靠指标,商品市场本应进入“期货溢价”,即期货价格超过当前价格的情况。

在商业周期的扩张阶段,大宗商品市场也趋向于最为紧缩,当利率预期上升、收益率曲线趋陡至“期货溢价”时,情况会发生逆转。

Currie指出,当收益率曲线趋平且经济衰退未成为现实时(例如1995年和2007年),石油市场可能会“进一步出现现货溢价,收益率曲线会变陡”,因为市场会对即将到来的进一步紧缩重新定价。Currie解释道,相反,当经济出现根本放缓时,大宗商品市场“通常处于期货溢价状态,实体供应链正在摆脱瓶颈”。

他说:“如今,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向投资者发出的信号是,需求更加持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利率和通胀曲线则暗示经济即将放缓和走软。在我们看到真正的大宗商品基本面软化之前,我们仍然相信前者,而不是后者。”

因此,高盛预计标普GSCI大宗商品指数年底前将上涨23.4%。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