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拉升触及1770 但多头恐继续挣扎,ETF持仓10周连降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四(8月18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波动不大,投资者权衡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该纪要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但加息速度将放缓。值此之际,美元持稳,黄金短线反弹触及1770美元,市场关注接下来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

金价周四小幅走高,因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小幅回落,且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升息立场不那么激进,不过美元走强抑制了金价涨势。

现货金目前短线反弹,刚刚拉升触及1770美元,前一交易日曾跌至两周低点1,753.97美元。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前一个交易日触及近一个月高点2.9190%后,小幅回落至2.8731%。较低的收益率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与此同时,美元在本周稍早触及的三周高位附近徘徊,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需要购买黄金。

“由于美元再次走强,黄金短期内可能会继续挣扎,”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今天的交易区间很窄,但接近昨天FOMC会议后的低点,所以今天欧洲和美国交易时段的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正考虑随着通胀放缓而放缓未来的加息步伐,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压力正在缓解。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有必要在某个时候放慢加息步伐,但同时也希望评估他们的货币紧缩政策在抑制美国通胀方面发挥了何种作用。

他们也看到了过度紧缩的风险。与美联储政策会议日期相关的掉期合约显示,与升息50个基点相比,下个月升息75个基点的机率较低。

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约为63.5%,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36.5%。

自3月初突破2,000美元的关键关口以来,金价已下跌逾300美元,跌幅近15%,原因是美联储为遏制通胀压力而迅速加息。

之后,金价在7月份从近16个月低点反弹后出现回落,原因是投资者押注,随着美国经济面临阻力,美联储加息力度将有所减弱。投资者通过ETF的需求并未对黄金形成支撑,彭博追踪的黄金持有量连续10周下降。

“我们的基本假设仍然是,假设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避险需求应该会进一步减弱。”Julius Baer Group Ltd分析师Carsten Menke指出,“看涨的理由仍然是经济衰退,因为它应该会导致避险需求大幅上升。”

周三,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下降0.32%,至989.01吨。

与此同时,一些地缘政治风险再次抬头,因为美国和台湾将启动一项贸易和经济倡议的正式谈判,在中国大陆的反对下履行长期计划的深化关系的承诺,这将支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