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连跌四日!金价1760下方触三周低点 美联储是否足以应对通胀?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连续四日录得跌幅,19日亚市早盘回落至1760美元下方,触及三周低点。美联储是否足以应对通胀,是当前贵金属投资者谨慎关注的话题。美元保持升值之下,市场持续消化美联储7月会议纪录和最新经济数据。

美国公布上周失业金人数三周来首次下降,加上美元升值,都打压黄金。美元指数上涨0.9%,来到三周高点。Wolfpack资本投资长Jeff Wright说,美联储7月会议纪录偏中性,他预测9月确定会升息2码,也就是50个基点,也可能再次升息3码,即75个基点。他提到说,会议纪录指出9月升幅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这一点,助长美元气势。

圣路易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称,他支持9月再次升息3码。Money Crashers首席执行官Andrew Schrage表示,黄金在会议纪录公布后走低,显示黄金市场正在为低通胀环境重新调整,接下来可能看到黄金进一步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五将在杰克森洞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演说,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说,鲍威尔可能在会议中,再次驳斥升息循环走到尽头的看法。

Wolfpack的Wright表示,假如美联储不再升息3码、且量化紧缩(QE)停滞,金价有望突破1800美元,但目前黄金市场气氛悲观,金价可能已经走到近期价格区间的上限,未来可能跌破1700美元。

黄金实体市场方面,瑞士黄金对最大消费者中国7月的出口,增加到2016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考虑到12月黄金期货本周开盘价为1819美元,目前固定在每盎司1760美元下方。黄金已经放弃逾59美元的价值,本周金价下跌是抛售压力和美元走强的结合。

美元上一次处于现值是在7月18日,美元周一开盘于105.52,目前固定在107.43附近。本周美元指数兑一篮子六种外币的升值增加1.77%。美元本周上涨2.09点或1.77%,12月黄金期货下跌2.58%,这意味着美元上涨对金价下跌的贡献为0.81%。

美联储是否足以应对通胀?

市场情绪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联储近期和未来加息行动的影响,在过去四次FOMC会议上,美联储实施了连续加息。从3月开始,他们加息25个基点,5月加息50个基点,6月加息75个基点,7月再加息75个基点。最终结果是,今年3月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目前为225至250个基点。

尽管连续四次加息似乎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无法应对8.5%的总体通胀率。如果认为情况不会变得更糟,只需回顾历史即可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的假设。

2004年至2006年间,美联储17次加息。最终结果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提高到5.25%,以抑制通货膨胀并为过热的经济降温。商业银行将利率提高到8.25%,这是企业借入资金的实际成本。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包括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在内的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都明白,要有效地将通胀从目前的8.5%水平降低到可接受的大约2%目标,2.5%的利率将产生最小且不温不火的影响。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表现疲软,如果有希望将通胀降至2%或3%,联邦基金利率至少需要保持在4.5%。

美联储在货币紧缩期间的另一个例子是2000年2月联邦基金利率为5.75%,到2000年12月为6.5%。1990年8月,时任主席格林·斯潘(Green Span)设法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目标水平到2000年5月为6.5%。然而,根据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1981年的年平均利率为16.63%,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利率。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