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成为出气筒!多头几乎没有喘息机会 非农这一幕恐令金价跌向1675美元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在美国稍晚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保持谨慎,股市涨跌不一,非农强劲恐加大美联储升息力度,并进一步推高美元,目前美元徘徊在20年高位附近,黄金则试图重返1700上方,投资者等待非农数据的出炉。

在美国关键的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元上涨,金价连续第三周下跌。美国就业数据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次加息的规模提供进一步线索。

金价周五小幅上涨,但将迈向连续第三周下跌,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韧性增强了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的可能性,并促使美元固守在近期高点附近。

现货金小幅上涨0.45%,重返170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1705附近,但本周迄今已下跌2.2%。

金价仍在六周低点附近交投,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削弱了这种不含利息的贵金属的吸引力。

美元指数略低于前一个交易日创下的20年高点,有望连续第三周上涨。

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美国8月份就业增长强劲,此前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强于预期。尽管美联储试图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抑制通胀压力,但预计工资增长也将保持强劲。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定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市场预计就业岗位增加30万个,增幅不及前值的52.8万。但美国就业市场总体上继续强劲,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同时8月份裁员人数也有所下降。

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若非农数据弱于预期,可能会暂时缓解黄金抛压。然而,美国利率长期走高继续主导市场叙事。

预计主要央行将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高企的通胀,但这也加剧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表示,遏制通胀的行动仍未完成,并指出目前的速度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交易员越来越多地预计,在9月20-21日的下一次政策决定会议上,美联储将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价格压力。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工具,但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元交易再度活跃,黄金正成为一个出气筒,”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补充说,“在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走高的趋势结束之前,黄金市场看不到喘息的机会。”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触及1675美元/盎司之前,技术面支撑并不明显,鉴于目前的下跌速度和贵金属普遍看跌的环境,黄金很容易跌向该价位。

上个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和制造业持续疲软,这一主要黄金消费国的复苏已经受到广泛的新冠肺炎限制的干扰,这给复苏带来了新的风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