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不敢大买!黄金1720上方盘整,美元迎一年最长连跌 今日全球都等着这份报告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9月13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在关键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出炉前保持冷静,由于预期通胀将见顶,全球风险资产表现良好,美元迎来一年来最长连跌,值此之际,现货黄金在前两日涨幅的基础上盘整,目前交投在1720美元上方,等待进一步线索。

黄金维持在本月最高水平附近,而美元继续下跌,原因是欧洲央行(ECB)发表了更强硬的言论,以及人们预期美国通胀可能已见顶。

金价周二守住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两周高位,受助于美元走软,而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升息路径提供线索。

受美元下跌影响,金价周一收涨0.5%,稍早触及1,735.14美元,为8月30日以来最高。欧洲央行已加入美联储的行列,大举加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美元从上周的创纪录水平下跌。

美元徘徊在8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不那么昂贵。

衡量美元兑包括欧元在内的一篮子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0.2%,至108.06点,周一下跌0.7%,为8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近期美元涨势放缓,因市场预期通胀见顶将意味着美联储加息力度减弱。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20:30公布,预计8月整体通胀同比上涨8.1%,7月为8.5%。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消费者也预计CPI会下降。

这将缓解美联储继续实施大规模加息的压力,不过官员们已经暗示,下周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今年以来,由于美联储的强硬立场给非收益资产带来压力,推高了美元,金价下跌逾5%。

“我认为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即使通胀数据疲弱,”北欧联合银行的首席分析师Niels Christensen说,“但他们可能会说,是时候放慢节奏了。”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发表讲话时态度非常坚定。他明确表示,他们将抗击通胀。”

另外,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也显示,美联储下周将再次升息75个基点,并可能在利率触顶后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价格完全反映出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目前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

“尽管自上周从1,700美元支撑位反弹后,金价已逐步走高,但向1,750美元心理阻力位的缓慢爬升尚未引起足够的关注,不足以说服买家在更多经济数据出炉前继续进一步买入,”Phillip Nova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周一表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明年将出现收缩,因乌克兰战争导致能源成本大幅上升,浇灭了疫情相关封锁后经济复苏的机会。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从上周五的966.64吨下降0.18%,至964.91吨。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周一表示,伦敦的贵金属交易将在9月19日——伊丽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葬礼那天暂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