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美元暴拉刷新20年高位,黄金急跌失守1660 一分钟成交4.6亿美元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3日)进入欧市盘中,英国政府为应对经济衰退宣布大幅减税,英国股债汇三杀!英镑大跌超1%,拖累欧元进一步走低,美元则持续拉升刷新20年高位,在美元再度获得青睐之际,黄金再度遭到抛售,金价急跌失守1660美元。

随着多家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以冷却通胀,金价在经历了震荡交易日后试图企稳。

金价周五承压走低,因美元再度刷新20年高位,而美联储未来可能进一步大幅升息也打压了这种非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英国新政府星期五宣布了一项全面的减税和投资激励计划。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正寻求提振英国步履蹒跚的经济增长。

在英国财政大臣夸滕公布政府财政计划后,英国债券收益率正在飙升。这将使计划发行的债券达到1939亿英镑,超过预期的1920亿英镑。除了额外发债外,英国央行还计划开始从资产负债表上减持英国国债,作为量化紧缩进程的一部分。市场届时将充斥更多的英国国债,增加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势头。

英国财政研究所(IFS)认为,英国政府减税提振增长的计划是一场经济赌博,将使英国的债务走上“不可持续”的道路,每年将使公共债务增加1000亿英镑。首相倡导的增加支出和减税相结合将导致国家债务膨胀,即使政府停止补贴家庭能源账单。

IFS指出,如果英国实现了相应的增长,确保经济增长快于债务负担,那将是一个“奇迹”。单单是取消上调全国保险税(NICs)和取消明年上调公司税,就会让年度赤字增加约300亿英镑。随着债务走上不断上升的道路,未来的英国政府很可能被迫进入新一轮紧缩时期,以控制英国的债务大山。

尽管包含了广泛的改革,但政府并未将周五的方案描述为一份官方预算,因为它没有伴随预算责任办公室通常的经济预测。

该计划出炉后,英国股债汇三杀,美元指数短线走高约30点,日内涨1%,现报112.30;英镑兑美元回落至1.11下方,日内跌1.40%;纽元兑美元日内下跌1.00%,现报0.5786。

现货黄金迅速回吐日内涨幅,失守1660关口,刷新两年低点至1652美元附近,逼近1650关口,本周累计下跌超1%。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23日17:51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78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60亿美元。

昨日,金价在涨跌之间摇摆,在日本干预外汇市场以推高日元、导致债券收益率攀升、美元下滑后,金价一度下跌1.1%,随后再度反弹。

黄金价格接近两年来的低点,随着美元汇率达到20年新高水平,黄金可能进入熊市。

美元指数延续本周强势反弹势头,日内再度刷新20年高位至112关口上方,涨幅接近1%,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在11年高位,受美联储升息75个基点和周三公布的强硬前景提振。

利率上升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因为它没有利息。自3月份突破2,000美元的关键关口以来,金价已经下跌了近20%。

“我预计短期内价格将继续波动,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75个基点)加息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价格大幅下跌,”孟买Kedia商品公司的主管Ajay Kedia说。“我们认为1,650美元是支撑,1,720美元是阻力……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继美联储之后,印尼、挪威等多家央行周四也上调了利率,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施纳贝尔周四表示,欧元区通胀料走高,为欧洲央行进一步升息的计划辩护。

由于“货币紧缩使得持有黄金的成本更高”,黄金的疲软“很可能会持续下去”。Commtrendz风险管理服务公司的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说,“然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任何升级都可能支撑价格。”

作为投资者情绪的反映,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周四降至30,547,653盎司,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黄金ETF的资金外流仍在继续,其持有量目前接近今年最低水平。定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是如何应对加息的。

“随着全球前景恶化,以及华尔街越来越相信美国国债收益率正接近峰值,黄金显然将成为一种避风港,”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说。他说,金价“在1,660美元水准有大量支撑,如果能在该水准企稳,金价可能最终重回1,700美元上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