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摩削减融资!上海金属库存“可能降至零”,铜进口量猛增25.6%

文 / Sue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由于中国金属的两个主要融资方摩根大通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标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停止了新业务,中国保税铜仓库的库存几乎是空的。

彭博社说,从伦敦到利马的交易商密切关注上海巨大的保税铜库存的进出情况,这是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换铜交易的焦点,中国公司将用金属作为廉价融资的抵押品。

彭博社采访的许多交易员和银行家表示,他们认为这项交易目前已经夭折,一些人预测保税库存可能降至零,或者接近零,保税库存指储存在自由贸易区的金属。

彭博社上个月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话报道,摩根大通和中国工商银行正在削减对中国金属贸易的融资。当时摩根大通拒绝发表评论,而工商银行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交易所数据显示,中国保税仓库的铜库存继续消耗,最后达到了25500吨的历史最低水平。这是在中国曾经的顶级铜进口商迈科集团出现融资问题的情况下发生的,在主要矿商因无法支付贷款人而停止与迈科公司的贸易后,公司正努力恢复业务。

彭博社在周一的报告中补充说,整个市场都感受到了这种影响,因为在全球库存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费国更加依赖进口来满足国内近期的需求。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上个月的铜进口量较上年同期猛增25.6%,预计需求将受益于国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更多计划支出。

今年迄今为止,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价已经下跌了6%以上,周一在每吨63850元人民币(8,801.80美元)左右完成交易。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