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周前瞻:中国疫情反扑引发恐慌!下周非农恐“爆冷”?黄金大行情蓄势待发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继前一周的回调之后,黄金价格在本周开始时处于看跌压力之下,并在周一跌向1730美元。然而,美元再度走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帮助金价在周中获得动力。随着焦点转向下周备受期待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黄金的技术前景在短期内略微偏多。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中国自5月以来首次报告了新冠死亡病例,随着病例数量的增加,北京的几个区关闭了学校。此外,广州下令对白云区实施5天封锁,几个城市下令进行大规模检测。对中国重新出台严格限制措施的担忧,以及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对贵金属需求前景的潜在负面影响,导致黄金在本周初下跌。

周二,随着市场对中国的恐慌置之不理,市场情绪的改善使得美元很难找到需求,黄金价格成功地上演了一波反弹。

周三,金价在后半天大幅上涨,并接近1760美元。

标普全球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私营部门商业活动继续加速收缩,综合PMI从10月份的48.2降至46.3。该数据低于47.7的市场预期,引发了美元抛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评论该数据时解释说,产出和需求下降的速度与经济收缩1%这一年率一致。“未来几个月,通胀压力应该会继续降温,可能会明显降温,但与此同时,经济将继续朝可能的衰退迈进。”

当天晚些时候,美联储公布的上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政策制定者支持放缓加息步伐,以便他们有更多时间评估政策行动对经济的滞后效应。此外,会议纪要还透露,美联储工作人员认为,经济有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进入衰退。这导致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自10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3.65%,并帮助金价在周三尾盘继续走高。

本周下半周,金融市场相对平静,美国感恩节期间交易清淡。然而,由于中国报告新增32695例感染病例,续创纪录新高,黄金价格未能将看涨势头延续到周末,本周收盘时几乎持平于1750美元附近。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一不会发布任何有重大影响的数据,投资者应继续关注有关中国疫情的消息。如果中国在周末继续收紧限制措施,黄金下周可能会开局不利。

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于下周二公布。不过,在下周的关键数据出炉之前,市场人士可能不会基于该数据建立交易头寸。

下周四,ISM将公布11月制造业PMI数据。预计整体PMI将从10月的50降至49.3,支付价格指数分项将从46.6升至50.4。市场对标普全球PMI调查的反应表明,如果ISM PMI报告显示11月价格压力继续缓解,而经济活动收缩,美元可能面临抛售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价格可能会在最初的反应中走高。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下周五发布11月份劳动力市场数据。继10月份增长26.1万后,11月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减少3万人。负数可能会给美元带来沉重压力,并在周末前为黄金的看涨走势打开大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 Tool)显示,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1%。如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可能会证实美联储小幅加息预期,甚至会让人们重新期待明年的政策调整。这样的市场评估应该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并帮助黄金保持看涨势头。另一方面,一个积极的非农数据意外应该会对金融市场产生相反的影响,迫使金价下跌。

金价技术展望

随着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度指数(RSI)略微回落到60以下,金价似乎已经失去了看涨的势头。然而,黄金在20期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上方保持平稳,这表明卖方暂时仍在观望。

上行方向,1780美元(3月-11月下行趋势的38.2%的斐波那契回档位)为初始阻力位。如果日线收盘价高于该水平,那么金价可能进一步测试180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以及1830美元(斐波那契50%回档位)。

下行方向,1720美元(100日移动均线、20日移动均线,23.6%斐波那契回撤位)形成强劲支撑,如失守恐跌向1700美元(心理水平,20日移动均线)。

(黄金日线图,图源:FXStreet)

黄金价格预测调查

FXStreet预测调查显示,黄金近期前景极为乐观,一周目标位为1775美元。对一个月的展望仍有好有坏,但多数接受调查的专家预计一个季度内金价有望升穿1800美元。

(图源:FXStreet)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