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突然上演“惊魂一跳”!警惕非农再度“爆表” 多头恐凶多吉少?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在新年伊始触及6个月高点后,金价正逐渐远离1900美元的目标。分析人士将此归咎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紧张,这直接影响了美联储在2023年采取的鹰派立场。

周三,黄金市场距离1900美元仅差29美元。受投资者预期经济衰退带来的额外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升至6月以来最高水平。

然而,美联储去年12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与鲍威尔的信息一致,即限制性政策立场需要维持“一段时间”,黄金的涨势因此失去了动力。

美联储官员证实了他们降低通胀的承诺,并警告不要“毫无根据地”放松金融环境,并补充称,他们担心金融市场对他们的行动产生任何“误解”。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没有与会者预计到在2023年开始降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是合适的。”

在ADP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后,所有人都在关注非农就业数据

周四(1月5日),金价进一步下跌,一度大跌至1830美元下方。这主要是对民间就业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12月就业增长好于预期的反应。

ADP称,上个月共增加了23.5万个职位。11月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增加12.7万,市场普遍预期仅增加15万。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经济明显在走弱,但劳动力市场拒绝崩溃。”

强劲的ADP数据可能是周五备受期待的12月非农就业数据的前兆,后者对黄金有重大影响。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官方数据超过了ADP的数据,通常高出很多。”“尽管科技行业的头条新闻,但裁员总体上仍然很低,自愿辞职率(劳动力市场强劲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再次上升,职位空缺仍然远高于大流行前的高点。从所有这些迹象来看,我们可以预期明天将出现大幅反弹。”

市场普遍预测,美国经济上个月增加了2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保持在3.7%。

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将打压黄金,提振美联储加息的鹰派预期,而任何令人失望的数据都将帮助金价维持在1850美元上方的涨势。

他说:“预计新增20万个就业机会,我们不应该对超过这个数字感到惊讶,也许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工资增长也应该保持在近期的强劲水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加息倾向,市场将做出负面反应。”

分析人士预计,就业市场在新的一年将终于开始降温,给美联储一些空间来采取更灵活的措施。

他说:“随着美国企业似乎在稳步宣布裁员和节约成本的措施,劳动力市场将显示出疲软的迹象。就目前而言,美联储需要坚持剧本,并表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从下周开始,我们可能会看到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攀升。”

富国银行预计,招聘活动最早于去年12月就已开始放缓。“非农就业人数的强劲增长似乎与就业市场开始恶化的其他迹象不一致。我们预计非农就业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将更为明显地放缓,首先是12月的就业报告,显示招聘放缓至20.5万人。”

富国银行补充说,其他就业指标已经显示出疲软迹象,包括家庭调查、PMI就业指数和最新的季度就业和工资普查。

这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Moya表示,在就业市场开始显示出具体的放缓迹象之前,黄金市场仍无法触及1900美元的水平。

他指出:“由于最新一轮经济数据表明,美联储将面临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巨大压力,金价正在挣扎。”“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即将到来,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金价可能会停留在1800美元上方。”

MKS PAMP预计2023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880美元,理由是美联储放缓、滞涨和衰退风险上升,这将导致美元和美国收益率见顶。

MKS PAMP金属策略师Nicky Shiels称,“金价(因美联储强硬对抗通胀)一直在下跌,但不排除从现在开始走上上行轨道。”“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轻微(但不是严重的)以及去全球化,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确保了黄金将在不确定性不断升级的时期作为安全的多元化投资工具回归。2023年的高低区间:1600美元/盎司(新的基本支撑)- 2100美元/盎司(双顶)。”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