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刚刚中美传来一则消息!今日这一事件料引爆大行情 黄金恐大跌向18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价格在过去两天试图从1860美元反弹失败后,在1870美元附近保持防御性,市场情绪在美联储和地缘政治战线发出的混合信号中仍然低迷。缺乏重大数据/事件可能会让金属交易员更加困惑。即便如此,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坚挺,黄金仍然在空头的雷达上。

美联储官员让看空黄金的人充满希望

美联储官员设法赞扬了美国最近的乐观数据,这对黄金价格施加了下行压力。同样,低迷的市场情绪和上周鸽派的美联储加息则考验了黄金空头。

周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告诉CNN,“我们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时补充说,他预计不会出现衰退。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预计2023年将是通胀大幅下降的一年。”他还补充说,如果数据继续强于预期,美联储肯定会进一步加息。

中美紧张局势也令黄金承压

除了美联储会谈,美国和中国之间最新的紧张局势也让黄金空头感到高兴。尽管美国总统拜登试图安抚人们对新一轮中美角斗的担忧,称“气球事件不会削弱美中关系”,但中国拒绝五角大楼的要求,使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居高不下,并激怒了黄金的卖家。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周二表示:“中国拒绝了美国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通话的要求。”

美国国防部在2月4日气球被击落后,要求奥斯汀与魏凤和通话。“不幸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拒绝了我们的请求,”莱德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说:“我们相信,为了负责任地管理这一关系,美国和中国之间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非常重要。”“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两国军队之间的分界线尤为重要。”

美国国债收益率令人欢欣鼓舞,缓解了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戏弄黄金卖家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美元最近有所回落,美国国债收益率仍保持坚挺。原因可能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总统拜登的言论有关,这些言论缓解了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美联储略微鹰派的言论。支撑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压低黄金价格的,还有世界其他央行官员喜忧参半的言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三天上升,刷新了约3.68%的一个月高点,而美元指数(DXY)从一个月高点回落至103.35一线。

央行青睐黄金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存在上述负面催化剂,但全球央行仍在黄金购买中寻求安慰。因此,最新修订的世界黄金协会(WGC)更新称:“在对1950-1969年的历史数据进行修正后,黄金需求趋势已被修订,报告称2022年是央行年度购买量创纪录的一年。此前,2022年被报道为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份。”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尽管上述混杂的信号和坚挺的收益率令黄金价格承压,但交易员缺乏明确的方向,因此今天美国总统拜登的国情咨文演讲将对当前的方向至关重要。路透社称,“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在周二的国情咨文演讲中面对质疑其合法性的共和党人和关注国家发展方向的公众,该演讲预计将成为2024年连任竞选的蓝图。”

拜登国情咨文演讲中有关中美角力的言论将受到密切关注,如措辞强硬,可能会拖累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图源:FXStreet)

技术上,财经网站FXStreet撰文指出,尽管金价从1860美元反弹,但未能突破200条简单移动平均线(SMA),这反映了黄金的潜在势头疲软。

话虽如此,相对强弱指数(RSI)逐渐反弹(目前位于14),加之MACD指标释放出温和看涨信号,这都挑战了黄金空头。

因此,贵金属卖家似乎在等待金价明显突破1860美元,以确认金价进一步下行。

即便如此,从2022年12月中旬开始的一条向上倾斜的支撑线(最新接近1850美元),可能会在引导黄金空头走向1800美元门槛之前,成为一个额外的下行过滤器。不过,在1825美元附近的七周水平支撑位可能会起到中间停顿的作用。

与此同时,黄金价格反弹需要获得200均线(截至发稿时约位于1883美元)以及1900美元的确认以召回买家。

在此之后,黄金可能会升向1930美元和1945美元的水平可,并进一步升向最近的高点1960美元附近和三周上升阻力线1970美元左右。

总的来说,尽管下行之路坎坷,但黄金价格仍然在空头的雷达上。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