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还将两次加息50基点?大多头:三大危机一触即发 黄金突破2000美元不是梦

文 / 夏洛特来源:第三方供稿

24K99讯 即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保持鹰派基调,黄金仍在1800美元上方保持稳固支撑,这可能表明投资者怀疑美联储降低通胀的能力。

在鲍威尔在国会作为期两天的证词后,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根据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市场认为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接近80%。

Capitalight Research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表示,随着利率上升推高实际债券收益率并加强美元,黄金近期的涨幅可能有限;然而,她补充说,她继续预计今年或2024年初金价将重新测试20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

她补充说,在回顾了鲍威尔的评论后,美联储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不过,她补充说,这不一定对黄金不利,因为美联储继续冒着将经济推入深度衰退的风险。

“提高利率的速度越快,某些东西就会越快被破坏,”她说。“黄金不需要危机才能走高,但它绝对喜欢危机。”

尽管金价短期内可能受到限制,但Schieven表示,日益增长的经济衰退担忧正在帮助贵金属找到一些弹性力量,因为它在1800美元附近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仅基于美元的位置和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上涨,一些模型表明金价应该接近1600美元。我们看到的价格走势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增加,以对冲通胀和其他风险,”她说。

这也不仅仅是市场上激增的衰退风险。Schieven表示,由于债务水平如此之高,美国很有可能再次发生银行业危机;与此同时,强势美元可能引发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这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都将迫使美联储扭转其激进的加息政策。尽管美国经济表现相当不错,但Schieven表示,许多消费者和政策制定者正在淡化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将其描述为“非常生硬的工具”。

经济可能需要长达12个月的时间才能感受到加息的影响,Schieven指出这将在初夏到来。她补充说,她预计10月份的危机将迫使美联储在年底或2024年初开始降息。

“美联储正在关注的就业数据和一些通胀数据是滞后指标。我们只是认为劳动力市场并不像数据所显示的那样强劲。另外,我们不要忘记,当经济转向时,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很快走软。”

鉴于所有这些威胁都迫在眉睫,Schieven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6%以上,而且该利率也不足以降低通胀。

随着年底前放松货币政策,Schieven表示,她预计美国央行将提高通胀目标,预计他们会对徘徊在4%左右的通胀率感到满意。

Schieven发表评论之际,最近市场议论纷纷,美联储可能将其通胀目标从2%上调至3%。

“对绿色能源的需求、全球化程度的下降以及对国内供应链的需求都是通货膨胀和长期趋势,不会消失,”她说。“根据世界变化的方式,我们预计不会很快看到较低的通胀率。”

尽管黄金市场价格可能会在短期内短暂跌破1800美元/盎司,但Schieven表示,如果价格在今年或2024年初升至历史新高,当前价格仍具有稳固的价值。

周四黄金价格保持强劲涨势之际发表上述评论。COMEX4月黄金期货周四(3月9日)收涨0.9%,报1834.6美元/盎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