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018年大涨一幕重演?金价或狂飙至3000美元 催化剂已备好:银行危机标志着经济“退潮”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推动金价上涨至2000美元的驱动力就在这里,那就是银行业危机。彭博资讯表示,金融危机的影响确保了美联储停止其紧缩周期。

在周一升至五周高点并在1920美元附近交易后,金价(3月14日)在1900美元上方轻松收稳。市场正忙于消化美国监管机构急于遏制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突然倒闭的影响。

现在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分别对硅谷银行的倒闭展开了调查。

此外,穆迪将美国银行系统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黄金市场一直处于避险需求复苏的接收端。但更重要的是,美国央行加息预期的重新定价推动了金价的上涨。债券市场目前正在释放紧缩周期可能暂停的信号。

“银行业危机是经济衰退的一部分,美联储已经完成了紧缩,”彭博情报高级宏观策略师Mike McGlone说。“一年期联邦基金期货(FF13)显示,利率在3月13日跌破4%,而大约一周前的高点收盘为5.26%,这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McGlone周二表示,鉴于宏观环境的这种变化,黄金必然会创下历史新高。

黄金的交易模式可能类似于2018年的情况,当时在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从紧缩转向宽松之后,贵金属突破了1350美元。而这一次的结果可能是金价升至3000美元。

“这一反弹使金属价格达到了约2060美元的新高。目前的条件似乎足以让金价涨至3000美元。”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还表明,经济增长前景放缓,美联储无法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截至3月13日,彭博商品现货指数在12个月的基础上下跌了约20%,美联储从未在如此通缩的情况下持续紧缩周期(数据库自1960年以来),可能会在第一季度出现。美联储转向宽松政策是购买黄金的首要因素。”McGlone解释道。

这就是为什么黄金看起来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尤其是在美国陷入衰退的情况下。

McGlone补充称,“收益率曲线出现自1982年以来经济收缩的最高可能性,可能是金价与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COM)之比以与2008年低点类似的模式上升的充分理由。”

现货黄金收报1903.98美元/盎司,下跌9.59美元或0.50%。今年迄今,现货金上涨了4.4%。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