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年多以来首次披露!俄罗斯大举买入100万盎司黄金 普京力挺使用人民币结算

文 / 夏洛特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购买了 100 万盎司(28 吨)黄金。

在此前暂停报告后,俄罗斯最新透露了过去一年黄金的购买量。

截至 2023 年 3 月,俄罗斯央行持有 7490 万盎司(2098 吨)黄金,价值 1356 亿美元。 这比 2022 年 2 月报告的 7390 万盎司多了 100 万盎司。2022年2月是俄罗斯在西方对其实施制裁之前最后一次披露黄金持仓情况。

俄罗斯最近的黄金购买量大大低于中国的购买量。 在同一年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购买了 100 多吨黄金。

然而,俄罗斯的 28 吨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一些分析师争论该国是否会被迫出售部分黄金以弥补其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

黄金购买是一种持续趋势,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全球央行在 2022 年购买了 1136 吨黄金,创历史新高。

2020 年春季,俄罗斯以强劲的国内需求为由,短暂暂停了官方黄金采购。 从那以后,采购又恢复,但处于较为温和的水平。

从 2022 年 2 月至 2023 年 3 月俄罗斯储备的总体变化来看,总量下降 8.9% 至 5742.47 亿美元。 外汇储备总额下降 11.9% 至 4386.83 亿美元,黄金储备增长 2.5% 至 1355.64 亿美元。 该国央行表示,黄金在储备中的份额从一年前报告的 21% 上升至 23.6%。

黄金储备比例的增加符合西方制裁的影响,这限制了俄罗斯管理其外汇储备的能力。 俄罗斯在过去一年也增加了对人民币的敞口。

本周,俄罗斯央行还宣布了新措施,使当地商业银行持有“不友好”货币的负债成本更高。 这是通过将“不友好”货币的准备金要求提高到 7.5%,同时将其他货币的准备金要求降低到 5.5% 来实现的。

“俄罗斯央行对以不友好国家货币计价的负债实行差异化的法定准备金率,”央行表示。 “此举的目标是推动信贷机构外币负债的构成向更高比例的友好国家货币转变,同时保持外币在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份额进一步全面下降的条件。 ”

该规则于 2023 年 4 月 1 日生效。

此外,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访问莫斯科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支持使用人民币结算俄罗斯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之间的贸易。

“我们两国之间已经有三分之二的贸易额是以卢布和人民币进行的。我们支持在俄罗斯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之间的结算中使用人民币,”他在本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道。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