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重磅数据恐再点燃大行情!黄金和白银将继续高歌猛进?

文/夏洛特2023-03-30 07:47:46来源:24K99

24K99讯 自3月初以来,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本周开始盘整。黄金价格在上周达到2000美元阻力位附近的峰值后,仍保持在1950美元上方,随着本周的推进,每日的交易烛台不断缩小。与此同时,白银价格持续上升,波动较少,位于23美元上方,在达到1月初约24.50美元的年内高点之前仍有上涨空间。

金价等待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和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本周大部分时间黄金交易起伏不定,过去两周出现的波动已经暂时消退,当时银行破产和高风险的央行会议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市场现在正期待着美联储在5月初召开的下一次会议,并将在4月份试图弄清楚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以对抗无情通胀的可能性。下一个有助于帮助弄清楚这一点的重要事件是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其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周五应该是一个高风险的交易日,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季末交易流量数据均将发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市场。

HYCM首席市场分析师、FXStreet撰稿人Giles Coghlan分析了美国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尤其是其核心指标)如何影响短期利率预期。目前预计2023年将有两次降息,Coghlan将重点放在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同比指标上,市场预计该指标将达到4.7%,并解释说,任何超过4.9%的数据都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不利,但为贵金属多头提供逢低买入的机会。

Coghlan指出,如果该数据高于4.9%的最大预期,那么这将增加美联储的压力,并应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承压,提振美元,贵金属也将因此承压。然而,随着实际收益率的下降,金价的任何大幅下跌都可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在此之前,黄金价格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也会保持稳定。

“硬着陆”叙事支撑金价的长期上行趋势

即使黄金价格多头目前正在休息,但从长期来看,持续上涨的理由仍然存在于市场脑海中。银行业危机可能暂时停止了,但随着利率上升,信贷环境变得更加紧张,这确实给美联储带来了压力。如果通胀不像央行希望看到的那样迅速下降,如果他们想保持金融稳定,他们将很难保持货币政策像他们希望的那样紧缩。

金银俱乐部(Gold & Silver Club)交易主管Phil Carr将美联储面临的艰难局面描绘为贵金属多头的大好机会。

Carr指出,银行业危机几乎从未在几周或几个月内得到解决。其后果可能持续数年,甚至数十年,引发一系列事件,让经济从一个危机陷入另一个危机。

因此,本月市场的叙事已从“不着陆”转向“硬着陆”。这本身就为2023年的贵金属价格带来了巨大的利好。

Carr并没有就此止步,他解释了为什么银行业的压力可能会引发“全球信贷紧缩”,这可能会迅速演变成一场全球危机。

Carr称,当银行面临不稳定时,就像现在这样,它们往往会变得越来越保守。他们对贷款更有选择性,他们经常提高他们提供的贷款的利率。

这些收紧的贷款条件可能会使个人和企业极其难以获得资金,换句话说:引发全球“信贷紧缩”。

实际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这种可能性,他的言论加剧了美元的下行,支撑了黄金和白银等避险资产的价格。菲尔·卡尔坚持认为,这可能是黄金多头获利的好机会:

这种情况让交易员相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有趣的是,当美联储逐渐接近本轮加息周期的终点时,欧洲央行才刚刚开始。欧洲央行加息将令人羡慕地加强欧元,并反向削弱美元,这本身就是未来贵金属价格的另一个利好因素。

黄金价格:美国国债、美元和通货膨胀动态

黄金是一种非收益资产,持有黄金不能提供固定收益,因此它通常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呈负相关。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基准的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上升,这是对美联储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飙升的回应。

2023年初,价格压力仍然很高,但美国和其他大型经济体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已显示出放缓迹象,经济学家预计这种通缩趋势将持续到今年剩余时间。这一趋势的延续应该有助于黄金价格从需求方面重新站稳脚跟。

国债收益率并不是追踪黄金价格的唯一资产。黄金主要以美元交易,这使得它非常容易受到外汇市场波动的影响。当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上涨并成为首选资产时,就像去年大部分时间里所做的那样,黄金价格也倾向于下跌。当然,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高度相关,因此这些动态是相互交织的。

银价上行趋势稳固,有上行空间

像往常一样,第二大贵金属白银一直在与黄金高度相关地发展。也就是说,白银本周没有出现太多的回调,实际上在周三创下了自2月初以来的最高日收盘价,约为23.30美元。

在2月份市场逆转期间,由于预期美联储会采取强硬立场,白银曾出现更大幅度的抛售。自从硅谷银行倒闭后,金融市场再次出现波动,白银价格有了更大的回升空间,一路上扬且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回调。

黄金的涨势已经超过了1月16日至3月8日下行趋势的61.8%的斐波那契回档位,随着日线图上的主要简单移动平均线(20和100)接近看涨交叉位,它可能很快就会找到一个平台,再次反弹至今年迄今为止的高点。这些水平在24.50美元左右,是白银多头的主要目标和阻力位,因为它们与2021年5月以来抑制价格走势的长期看跌趋势线相吻合,这是一个技术因素,强烈加强了这一汇合的重要性。

事实上,银价已经设法保持在超买区域之外,这有助于继续缓慢但稳固的上升趋势,如果基本面仍然有利于贵金属,而美联储的利率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有限。

关闭

中美重磅数据恐再点燃大行情!黄金和白银将继续高歌猛进?


24K99讯 自3月初以来,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本周开始盘整。黄金价格在上周达到2000美元阻力位附近的峰值后,仍保持在1950美元上方,随着本周的推进,每日的交易烛台不断缩小。与此同时,白银价格持续上升,波动较少,位于23美元上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