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调查:2000美元果真是块“硬骨头”!看涨情绪将助黄金继续高歌猛进?

文 / 夏洛特来源:第三方供稿

24K99讯 对黄金市场而言,2000美元关口仍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不过,散户投资者预计不会出现大幅抛售,看涨情绪将在下周继续支撑金价接近纪录高位。

尽管普通投资者短期内仍坚定看好黄金,但周五(3月31日)公布的Kitco News黄金周度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略显犹豫,看涨情绪占比略高。

然而,抛开最初的头条新闻,即使是短期内对黄金持中立态度的分析师也指出,市场中有几个因素使得贵金属在下跌时仍然是有吸引力的买入品。

尽管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市场仍有强劲的避险需求,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这是本周尾盘金价反弹向2000美元的主要推动力。

上周,有消息称,中国首次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人民币结算全国液态天然气交易。此外,上周中国和巴西宣布,他们将用雷亚尔和人民币进行贸易和金融交易,不再使用美元。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总裁Kevin Grady表示,“随着各国纷纷弃用美元,黄金有非常明显的支撑。”

Grady补充说,各国央行购买黄金以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并支撑本币,这为金价提供了极其强劲的长期支撑,并为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底部。

“各国央行不是善变的投资者,一旦金价下跌就会抛售手中的黄金。他们购买黄金是出于长期考虑。”“这在市场上创造了巨大的优势。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市场的价值,并迅速进场逢低买进。”

本周,22位华尔街分析师参与了Kitco News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11位分析师(占50%)看好近期黄金的表现。与此同时,有3位分析师(14%)下周看空黄金,另外8位分析师(36%)认为黄金将横盘震荡。

与此同时,网上投票共收到782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507人(占65%)预计金价下周将上升。另有158人(20%)认为金价会下跌,117人(15%)持中立态度。

(图源:Kitco)

尽管散户投资者的情绪已从上周的一年多高点回落,但仍处于高位。调查显示,散户投资者预计金价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下周末平均目标价为1984美元。

在之前的调查中,华尔街和普通民众都极度看涨黄金,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0.57%,报1986.2美元/盎司,本周累跌0.77%,3月份累升7.16%,一季度累升将近6.92%。

本周黄金不仅收涨,而且连续第二周成功守住1950美元左右的稳固支撑位。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黄金有坚实的技术势头。他解释说,随着黄金每周的看涨表现,市场在本月和本季度的收盘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他在一份特别报告中表示:“短期和长期的金价技术态势已经看涨,今日收于创纪录的月度高位只会为技术上的看涨火上浇油。”

不过,随着金价本月上涨8%,一些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当前水平上保持谨慎。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说,他对短期内黄金持中性看法。

“但这只是因为黄金在3月份强劲上涨后需要休息,”他说。“从根本上说,黄金已经转向,‘风险’是从现在开始上行。”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