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4.12亿美元卖单砸盘!“恐怖数据”软中带硬 黄金急跌又急升上演V型反转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5月16日),在解决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的关键会议召开之前,交易员关注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导致金价下跌。

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零售额增长0.4%,3月份零售额向下修正后下降0.7%。市场普遍预期4月份整体数据将增长0.8%。

上个月扣除汽车销售的核心销售增长0.4%,符合市场预期。该报告剔除汽车、天然气、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控制组增长0.7%,超出预期,高于预期的0.3%。

凯投宏观副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4月零售支出仍在增长的事实表明,美联储提高利率和收紧信贷的举措尚未影响到美国消费者。

Hunter说:“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下滑之后,4月份的消费数据出现了增长,第二季度的实际消费增长仍有可能大幅放缓。”“随着劳动力市场继续降温,以及美联储激进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逐渐显现,我们怀疑未来还会进一步放缓。”

美国4月份扣除汽车和汽油的零售额增幅高于预期,突显出消费者支出的强劲势头。这一消息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急跌近9美元至2001.17美元低点,随后迅速攀升至2015美元关口附近。

数据显示,一波巨量资金迅速入场推动金价急跌: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5月16日20:31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5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12亿美元。

除了零售销售数据之外,交易员还正在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在华盛顿会晤的消息。对潜在灾难性违约的担忧日益加剧,黄金从中受益。彭博社调查的金融专业人士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黄金是应对这种情况的最佳对冲工具。

金价本月在2000美元上方盘整,受到债务上限危机的可能性以及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的押注支撑。借贷成本上升通常对这种无收益金属不利。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如果现在召开会议,他将投票赞成暂停美国的紧缩周期。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日内最新表示,数据表明美国利率还没有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目前通胀非常顽固,所以无法确定下一步是加息还是降息。

周二晚些时候,还有几位官员将发表讲话,外界将密切关注这些讲话,以寻求利率路径的指引。

从技术角度看,财经网站FXStreet撰文称,金价若跌破2000美元关口,将暴露1980美元水平区域。紧随其后的是197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如果该支撑位被决定性地突破,可能会使近期偏见转向有利于看跌交易者,并使金价容易延续近期从历史高位(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2078- 2079美元附近)开始的修正性回调。另一方面,2020 - 2021美元区域现在似乎已经成为一个直接的障碍。下一个相关阻力位在2035- 2040美元区域附近。一些后续行动应该会让黄金回升到历史高点,并进一步扩大势头,以征服2100美元的整数关口。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