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3分钟成交15亿美元!黄金暴拉12美元冲破1970 外媒今日头条:“中国贸易放缓预示着全球的困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价格周三(6月7日)震荡走高,但仍在窄幅交投区间徘徊,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利率走势的进一步线索。

美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走高约12美元,刷新日高至1970.19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日内涨幅超1%,高见24.054美元/盎司。

数据显示,三波巨量资金迅速涌入推动金价加速上扬: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7日21:5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4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22亿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7日21:53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99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89亿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7日22:0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47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87亿美元。

消息面上,中国5月份出口降幅超过预期。以美元计算的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7.5%,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下降1.8%。5月份进口同比下降4.5%,低于预期,此前预测为下降8.1%。《华尔街日报》今天的头条是:“中国贸易放缓预示着全球的困境。”该报道称,在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中国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正在放缓,全球贸易正在“迅速降温”。这对包括金属在内的原材料大宗商品行业的需求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斯巴达资本(Spartan Capit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过去一周,金价基本上保持在交易区间的上下2%左右的交易区间内。”

“债务上限危机在没有违约的情况下得到解决,这一事实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压低了价格。不过,由于市场关注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中期短期价格可能仍将锁定在1950 - 2000美元区间。”

美联储下周开会时预计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计,6月14日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22.9%,但在7月26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5%。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表示,美联储6月的会议可能会是自2022年2月以来首次暂停加息的会议,但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火热的数据提高了该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近期强劲的数据导致美联储终端利率略高于预期,且市场预期的年内降息次数减少,短期内成为黄金的逆风,但随着利率将在何处见顶变得清晰,可能会重新建立黄金与较长期收益率的联系,这在中期来说对黄金是利好的。此外近期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达成可能被视为对黄金不利,因为它避免了潜在的违约。但在2011年,事实证明情况正好相反,至少短期内如此。考虑到如此高的风险,2024年美国大选前的党派之争应该会为黄金提供更多支撑。

Zaye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官Naeem Aslam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问题在于美联储是“坚持立场,还是试图进一步压低通胀”。“美元指数无疑表明,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大,而美元指数的走强让老交易员有些担心。”

但他表示,总体而言,本周金价走势仍为正面。黄金期货本周上升了0.4%左右。

不过,Aslam表示,支撑金价走高的价位是2000美元,目前金价低于这一关键关口。“这意味着黄金交易员中存在一些幻觉,他们认为几率对自己有利。”

技术上,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撰文称,黄金期货多头近期整体技术优势。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推动8月期货收于2000美元这一坚实阻力位上方。空头的下一个近期下行目标是将期货价格推至5月低点1949.60美元这一坚实技术支撑下方。第一个阻力位见于1985.00美元,然后是2000.00美元。首个支撑位见于1970.00美元,然后是本周低点1953.8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