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鹰派跳跃”或成下周最热的词!美联储携数据潮呼啸来袭 黄金能冲破2000美元吗?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在美联储的升息预期因宏观经济数据好坏不一而起伏不定之际,多数分析师预计6月将暂停升息,但不排除今夏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那么,这对黄金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期货在1960美元找到坚实支撑后,黄金市场本周收盘上升近0.4%。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07%,报1977.2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0.38%。

不过,由于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风险和美元走强令黄金承压,分析师短期内不太看好黄金。

道明证券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金价在相当温和的区间内交投后很脆弱。”“所有人都在关注利率决定以及经济预测声明所暗示的前景。”

美联储的利率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很重要,因为会议将做出利率决定并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和新的点阵图,这将让人们对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的反应有一些了解。

预计美联储下周将维持利率在5.25%不变,让过去15个月货币政策收紧的滞后效应发挥作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CME FedWatch Tool)的定价显示,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为72%。如果美联储真的暂停加息,这将是自2022年1月以来首次“按兵不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暂停将利好黄金板块。

“对黄金而言,我们将看到更多乐观情绪,认为美联储已经结束行动,”Moya说。“美联储似乎可能会暂停紧缩周期,如果最新预测仍然乐观,即通胀将大大接近目标,这对黄金多头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随着金价可能突破1950美元至2000美元的交易区间,金价波动性应会上升。”

另一方面,Ghali指出,任何鹰派意外都可能意味着黄金将遭到大幅抛售。“最近的仓位增加了下周意外加息的可能性。一群基金经理可能会受到加息的影响。金价跌破1940美元将意义重大。”

市场将6月可能暂停加息称为“鹰派跳跃(hawkish skip)”,此前加拿大央行决定在春季连续两次会议上暂停加息,然后在6月的会议上再次加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FOMC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会以‘鹰派跳跃’的方式,通过前瞻性指引发出信号,表明官员们有意再次加息,可能是在7月底的下一次会议上。”“最近就业的弹性和核心通胀的粘性将确保美联储下个月按计划加息。”

密切关注下周的通胀数据

每个人都在密切关注的重大宏观事件是美国5月份CPI报告,该报告将于下周二(6月13日)发布,也就是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的前一天。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决定取决于通胀报告。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如果核心通胀率环比达到0.5%或0.6%,而不是普遍预期的0.4%,那么下周三加息的可能性可能会转向有利于加息的方向。”

值得关注的黄金价格水平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表示,黄金市场已在1950美元形成底部,其是一个坚实的支撑。

“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Cholly说。“8月份的黄金合约需要高于2000美元才能给人更多信心。”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由于投资者在季节性消费放缓期间缺乏信心,夏季期间黄金可能会缓慢下跌。

“黄金市场处于舒适区间,虽然尾部风险可能推高价格,但年底前的下行风险越来越大,”Cooper周五表示。“我们相信底部得到了很好的支撑;反过来,价格更有可能下跌,而不是暴跌。”

渣打银行预计第二季黄金均价为1975美元,第三季为1925美元。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和事件

周二: 美国CPI

周三: 美联储利率决定、美国PPI

周四: 欧洲央行利率决定、美国零售销售、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工业生产、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五: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