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1765难寻回涨!高利率与强势美元控制局面 路透调查:黄金当季均价1770、白银为20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路透调查指出,黄金4日亚市早盘报在1765美元寻求反弹回涨,恐怕将会是件难事。调查显示,市场正在重新评估美联储激进升息,高利率与强势美元控制局面,而黄金7至9月当季均价为1770美元,距离当前价位已接近。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提到,黄金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华尔街对美联储还会升息多少,才会进入稳定期。只要9月升息75个基点的选项摆在台面上,黄金就很难突破1800美元。

圣路易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可以升息且不导致经济衰退,预估今年底利率将达到4%。

由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迅速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金价已从3月份的高点2069.89美元,跌至每盎司1770美元左右。

较高的利率使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在4月份为两年来首次出现正值,从而降低非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

他们还将美元推高至20年高位,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美元走强还吸引寻求安全保值价值的投资者的资金,否则他们可能会投资黄金。

路透对35位分析师的调查中值预测中值为,7月至9月当季黄金均价为每盎司1770美元,第四季度为1750美元,2023年为1745美元。

这比5月份的一项类似调查有所下调,该调查预测第三季度的平均价格为1875美元,2023年为1762.50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黄金的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854美元。

“美元的主导地位和美国债券实际收益率的上升,正在打压黄金市场的情绪,”瑞士宝盛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

他说,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跌,但“基本情况要求在当前水平附近企稳”。

对于白银,调查预测第三季度平均价格为每盎司20美元,第四季度为20.06美元,2023年为20.18美元。这低于5月份调查对2023年22.50美元的预测。

周三白银价格约为每盎司20美元,低于3月份的高点26.94美元,跌幅远大于黄金。到2022年为止,白银的平均价格为22.66美元。

WisdomTree分析师Nitesh Shah表示,与黄金一样,白银通常被视为避险资产,但它更容易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因为它也用于工业。

他说:“制造业活动疲软可能会抑制实际需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