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黄金突遭当头一棒 下周CPI恐再引爆大行情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五(8月5日),分析师们表示,由于美国就业形势意外表现非常强劲,美联储不会在9月份退出其激进的紧缩周期,这在短期内将损及金价。下周的焦点将是备受期待的通胀数据。

美国7月份新增就业岗位52.8万个,大大超过预期的25万个,金价因此下跌近1%。周五,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跌0.87%,报1791.2美元,周四一度突破1800美元。

“今天的就业数据令人意外,美联储可能大举加息的想法对金价没有帮助,”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表示。

上周,市场有很多信心认为,由于经济放缓,美联储可能会提前调整过度加息的政策。然而,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这一切在本周都发生了变化,尤其是随着强劲的就业报告出炉。

“这改变了游戏规则。人们对美联储将转向的信心相当高。一些人甚至预计这最早会在9月份发生。现在,焦点转向美联储是否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下周,由于升息预期将受到提振,金价将会挣扎,”Moya表示。

他指出,市场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预期进行了重新定价,这对黄金构成挑战。

本周金价曾试图突破1800美元,但以失败告终。“看起来黄金可能会试图稳定在这一水平之上。这对黄金来说将很难继续下去。一口气从1700美元涨到1800美元,现在看来有点累了。”

不过,他补充称,金价周五回落并不意味着其将大幅回落至1700美元。“1750-1770美元区域是黄金的良好支撑位,”Moya称。

从技术角度来看,Cholly认为黄金处于1735美元至1750美元水平之间时会有很多买家进入。在阻力位方面,金价收于1800美元上方至关重要,届时Cholly的看涨情绪会变得更加强烈。

“我不认为金价会再跌到1700美元,因为那里有支撑,但多头要想回来,金价需要收在1800美元以上。如果金价能够突破1800美元到1812美元区域,买盘将会变得积极,我们在达到1850-75美元时不会有任何困难。这就是动能的来源,”Cholly补充道。

下周通胀数据备受关注

下周人们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美国7月份的通胀报告上,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将达到8.7%,6月份为9.1%。如意外超出预期将对黄金不利。

“下周一切都将是关于通胀的,物价压力可能会持续升温。这暗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上升,而美元将在下周表现良好,”Moya指出。“市场会感到紧张,因为债券市场的抛售可能会加剧,这对不支付利息的黄金来说从来都不是好事。”

分析师们警告称,如果通胀超出预期,市场将预计9月加息75个基点,甚至开始预计加息100个基点。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目前任何正面的宏观消息对市场来说都是坏消息,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应对措施。

“经济看起来越强劲,美联储的回旋余地就越大,可以更积极地加息。例如,如果就业形势艰难,美联储会更倾向于转向,放慢加息速度,甚至暂停加息。但任何好的经济消息都会推动美元走高。”

Millman还提醒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数据往往会进行修正,这可能会影响7月份强劲的就业数据,甚至是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三:美国7月CPI

下周四:美国7月PPI、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下周五: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