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这才是黄金大跌的原因?人民币连跌5个月 高盛:黄金牛市只是被推迟并未脱轨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24K99讯 今年迄今为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5%,连续5个月下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人民币最长连跌纪录。这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个坏消息。

美联储的激进政策已将美元推至20年来的高点,美元今年已经攀升了11%。

但高盛集团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Jeff Currie表示,因为中国消费者占全球零售黄金购买量的近三分之一,人民币贬值降低了他们的购买力。

根据他的研究,在主要货币中,人民币对黄金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泰铢。

“随着人民币贬值,金价也随之走低,”Currie说。

交易员们对中国经济感到担忧,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和房屋销售暴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与此同时,黄金价格在过去4个月一直在下跌。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周四收于1788.50美元,较3月份的高点下跌逾12%。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性投资者试图保护自己的回报不受通胀影响,他们已经撤回了对金价上涨的押注,反映出他们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抑制通胀。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消费价格飙升以及欧洲出现地缘政治动荡迹象,金融市场动荡令黄金受益。许多投资者在经济危机期间青睐黄金,因为它可以作为抵御通胀的屏障,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当市场形势恶化时,黄金和其他避险资产能够保值。

但最近情况不是这样的。尽管通货膨胀持续,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贵金属却停滞不前——这是美联储加息影响全球的最新例证。

美联储升息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推动美元升势上涨。虽然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最近几天有所下滑,但今年以来仍上涨了近10%。这就压低了人民币等其他货币的价值。

对海外买家来说,这也使得黄金更加昂贵。美元走强的一个连锁反应是新兴市场央行减少了黄金购买量,这些央行不得不动用外汇储备来应对本国货币的急剧下滑。印度央行不得不动用其外汇储备来遏制卢比的暴跌——今年卢比的跌幅高达6.9%。

黄金还与政府债券争夺投资者的兴趣,政府债券相对稳定,而且与黄金不同的是,政府债券定期提供收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已上升逾1.1个百分点,收益率走势往往与美联储基准利率的预期同步。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2.3个百分点。

美元今年的上涨幅度令许多华尔街人士感到意外,迫使投资银行的策略师修正了围绕美元的年终预期。

市场分析公司Macro Hive的首席运营官兼总裁Andrew Simon称,“由于通胀上升,各国央行对升息反应迟缓,去年对冲基金最初曾考虑做多黄金。”

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币的跌幅并不像其他一些货币那样剧烈。

法国巴黎银行美洲发达市场策略主管Calvin Tse表示:“人民币走软是因为美元全面上涨,而3周的价格走势又压低了人民币汇率,除此之外其相当稳定。”

高盛此前预计,到今年年底,金价将涨至2500美元。今年6月,这家华尔街投行将预期下调至2300美元。但Currie认为,随着对经济增长放缓和衰退的担忧加剧,到2023年金价最终将走高。

Currie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我们认为黄金牛市只是被推迟了,而不是脱轨了。”

许多策略师下调了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全球约一半的主要经济体将陷入衰退。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学家Cristina Arbelaez表示,经济前景“明显黯淡”,自5月份以来,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