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卖家正在潜伏!PPI传佳音黄金却近一周来首次收阴 后市恐将大跌近6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美市尾盘,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6.5美元,跌幅0.36%,报1807.20美元/盎司,为近一周首次收跌。

此前,美元走势和收益率的变动撼动了一些做空美元的弱势头寸。过去两天,市场环境变得越来越有利于风险,这支撑了金价,市场人气反映了经济增长指标的上行倾向和通胀压力的下行倾向。

美市盘中,4小时图上,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周四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释放出了与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类似的信号,让人们寄望于美联储能够在不将经济推入衰退的情况下为物价增长降温。

7月PPI环比和同比均低于预期。事实上,环比数据实际上有所下降。该报告降低了美联储在9月份政策会议结束时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前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联邦基金期货目前预计,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1.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8.5%。

市场正在消化近期低于预期的CPI和PPI数据,并消化美联储官员的言论。

美联储官员相继放鹰

美联储官员在本周通胀数据公布后发表了讲话。例如,在昨天的CPI数据公布后,卡什卡利发表了鹰派言论,表示7月份的CPI数据没有改变他的预期利率路径,尽管他很高兴看到通胀意外下行。卡什卡利强调,美联储远没有宣布战胜通胀,并强调经济衰退“不会阻止我”实现2%的目标。

据《金融时报》报道,今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不排除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0.7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尽管她初步表示支持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只是不想太过被动,以至于发现自己宠坏了劳动力市场,”这位央行官员表示。同时她还暗示,她将密切关注下一次CPI和非农就业报告,以便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决定。

美股涨势消退

在华尔街,接近交易的最后一小时,由于投资者认为一个月的数据不足以开始预测通胀见顶,股市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受此影响,继周三上涨逾2%,周四早些时候再上涨逾1%至三个月高点后,标普500指数收盘微跌0.1%,至4207.3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至12779.9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0.1%,至33336.67点。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上涨3.41%,创下2.902%的单日新高。此举恰逢30年期国债拍卖。与此同时,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DXY收于105.14,接近持平。该指数已从104.646的低点回升。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的分析师在谈到美元以及昨日的CPI数据时表示:“我们强调,尽管市场在夏季几个月依然清淡,但目前仍有很多噪音。”

“未来几周,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市场的剧烈波动,因为市场仍然难以找到一个稳定、可持续的宏观前景来进行交易。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辩称,近期美国核心通胀低于预期,突显出通胀可能已见顶,或许还有滞胀担忧。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仍不认为风险资产已脱离险境,暗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预期经济成长预期和金融状况将持续受到积极提振。”

“潜在的通胀峰值(以及与美联储终端利率发现相关的终结)是判断美元是否见顶的重要因素。另一个关键甚至更重要的因素是全球增长前景。基于这一因素,我们认为美元还不是完全淡出市场的时候,尽管近期美元多头敞口的大幅减少,”分析师解释道。

与此同时,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说,黄金卖家正在潜伏。

“黄金未能突破大宗商品交易顾问(CTA)趋势追随者大量空头回补的关键阈值,可能意味着大量抛售兴趣。毕竟,强劲的实物需求可能加剧了鲍威尔主席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讲话中引发的空头回补反弹,但我们看到的证据表明,中国继续解除对黄金的买盘。”

“现在价格需要突破1830美元/盎司以上,才能引发趋势追随者的购买计划。最终,自营交易员仍持有大量自满的仓位,这表明我们尚未看到黄金出现投降,这表明痛苦交易仍在下行。”

黄金技术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Kitco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撰文称,看空10月黄金期货的人近期整体技术优势明显。然而,日线柱状图上,价格的上升趋势正在形成。

多头的下一个上行价格目标是收在稳固的阻力位1850.00美元上方。首个阻力位见于今天的高点1804.30美元,然后是本周高点1814.40美元。

空头的下一个近期下行价格目标是将期货价格推至1750美元这一坚实技术支撑下方。首个支撑位见于今天的低点1788.50美元,然后是本周低点1776.20美元。

(图源:Kitco)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