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50美元的大跌行情来袭?凯投宏观:两大利空下黄金恐将重挫至1650美元

文/夏洛特2022-08-16 06:32:46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上周强势上涨,但周一(8月15日)金价下跌1%。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预计,随着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将进一步下跌。

凯投宏观的研究团队在最新的大宗商品价格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金价将收于1650美元。这比目前的价格低了近150美元。COMEX 12月黄金期货周一收跌1.0%,报1798.10美元/盎司。

尽管上周通货膨胀放缓导致股市上涨1.5%,但该行还是做出了上述预测。上周公布的7月份CPI数据低于预期,年通胀率为8.5%,而6月份的数据为9.1%。尽管金价迅速反弹,但许多分析师对金价未能从近期的上涨中获利感到失望。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团队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通胀消息最初对黄金市场有利,因为它阻止了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再次采取激进举措的预期。

他们写道:“我们的观点是,总体通胀已见顶,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

凯投宏观预测金价将达到1650美元,其前提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今年年底前上升。

“由于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投资者降低了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得到提振。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进一步小幅上升,这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黄金价格,造成新的下行压力。”“我们的年底预测是1650美元。”

凯投宏观自3月以来一直预测金价将下跌,理由是美元前景强劲,抵消了乌克兰战争引发的更多避险资金流入带来的好处。

“我们最近修正了对美国市场的预测。我们现在预计,到2022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升至3%左右(之前是4%),到2023年底将升至2.75%左右,这意味着实际收益率预期将上升……与此同时,我们继续预测,美元将从现在开始小幅升值,因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将比欧洲和亚洲其他发达经济体表现得更好,利差将继续有利于美元。”

对于钯和铂,凯投宏观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上涨,其中铂的整体涨幅略低。

报告指出:“尽管我们预计钯市场将再次出现一年的短缺,这为价格反弹提供了一些支撑,但鉴于全球汽车生产前景黯淡,我们预计铂的价格不会表现得如此强劲。”“(来自中国的数据)将显示,封锁后的复苏在7月份失去动力,同时房地产行业再次恶化,这可能在下周打压工业金属价格。”

关闭

近150美元的大跌行情来袭?凯投宏观:两大利空下黄金恐将重挫至165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上周强势上涨,但周一(8月15日)金价下跌1%。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预计,随着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将进一步下跌。凯投宏观的研究团队在最新的大宗商品价格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金价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