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误解了?道明证券:央行生财有道 黄金料将支付强劲的收益率、但金价恐将下跌

文/夏洛特2022-08-16 06:46:27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认为黄金不提供收益率的观点是一种误解,至少对央行而言是这样。该行认为,黄金储存开始支付强劲的收益率。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一(8月15日)表示:“尽管多数私人投资者通常无法从持有黄金中获得收益,但央行可以积极管理其持有的黄金以产生回报。”

Melek在报告中总结道,央行既可以借出黄金储备以赚取黄金存款利率,也可以以黄金远期利率(GOFO)或掉期利率将贵金属换成美元。

请记住,黄金储备被认为是高流动性的资产。

在过去的30年里,黄金租赁率在三个不同的时期之间波动。

1989年至1999年间,12个月黄金租赁率平均为140至200个基点,非常强劲。在2000年至2009年期间,平均利率为54个基点。Melek指出,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这一数字仅为15个基点。

他补充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自2022年3月中旬以来,该利率平均在50个基点左右。”

“面对高企的通胀,美联储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美国国债的实际利率将继续上升,投机性长期活动将减弱,各国央行在增加黄金储备方面的力度将减弱。因此,道明证券预计,在一段时间内,将黄金存放在黄金银行,获得相对高收益的环境将再次成熟。”

为什么各国央行要持有黄金?为什么黄金收益率开始看起来有希望?

各国央行将黄金作为储备主要是因为黄金的内在价值、流动性以及黄金不是任何人的负债。

不过,道明证券指出,各国央行一直面临压力,要求它们提高黄金储备的杠杆率,以产生资本利得以外的回报。

“这导致了更高的租赁率,因为央行的金属涌入现货市场,而这些金属在未来又被生产商和其他实物持有者归还。这是一个最近开始回归的趋势,”Melek写道。“根据世界黄金协会2020年央行黄金储备调查,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出借黄金储备,53%的人表示他们参与了与黄金储备的互换交易。”

Melek指出,目前的市场状况对黄金租赁率持续走高提供了支撑。

“随着美联储和其他货币当局积极收紧货币政策,极端鸽派的货币状况出现逆转,暗示提高租赁利率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说。“除了货币政策之外,央行的买卖也有助于推高黄金租赁利率,对冲活动也是如此。”

此外,实际利率和名义利率上升通常对黄金收益率来说是好消息。Melek解释说:“随着联邦基金的大幅加息推高了实际利率,以及面对不可接受的高通胀,在金库里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黄金的抛售压力将持续到2023年,或普遍缺乏显著的利率。我们还得出结论,租赁利率应该处于10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持续高位。”

道明证券还预计,未来金价将走低,这将有利于黄金收益率,因为黄金的熊市将推动对冲活动。

“黄金熊市往往会促使矿商与黄金银行进行对冲,造成黄金租赁率可能升高且波动的环境。经济和大宗商品市场的疲软也意味着,许多央行将需要比繁荣时期更多地使用美元储备,这表明黄金购买可能仍然缓慢。这也应有助于将黄金收益率推高至2023年,”Melek补充道。

关闭

都误解了?道明证券:央行生财有道 黄金料将支付强劲的收益率、但金价恐将下跌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认为黄金不提供收益率的观点是一种误解,至少对央行而言是这样。该行认为,黄金储存开始支付强劲的收益率。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一(8月15日)表示:“尽管多数私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