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跌破1800美元后将何去何从?策略师:这两大催化剂或助多头卷土归来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近日黄金价格再次跌至1800美元以下,但一家投资公司继续认为市场仍有一些韧性。

周四(8月18日),VanEck投资组合经理兼策略师Joe Foster和副投资组合经理Imaru Casanova在最新评论中表示,他们预计即便美元将重获动能,金价也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

分析师们补充称,美元若走软,应会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因投资者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继续寻找避险资产。

美元继续受到利率上升和美联储激进货币政策立场的推动。不过,Foster和Casanova表示,激进的加息紧缩周期可能接近结束。

“我们确实认为,随着经济萎缩,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停止加息,但我们也认为,通胀维持在高位的时间比预期更长,这是一个重大风险。这将使实际利率保持在负值区间,并支撑金价走高。”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的几率接近50%。临近年底,市场预计加息步伐将放缓。

“市场似乎对这个计划是会抑制通货膨胀还是会让经济陷入衰退犹豫不决。一些参与者猜测,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其他人则预计通货膨胀率将会下降。这两种情况似乎都支持美联储比预期更早结束紧缩周期——我们认为这是金价的强大催化剂。”

尽管金价可能处于中性环境之中,在1800美元附近徘徊,但VanEck称贵金属市场仍有机会。Foster和Casanova说,流媒体和版权公司在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和投入价格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在黄金价格疲软的环境下,除了现金和金条,版税和流媒体公司是一种防御性投资工具。对这类公司的投资也可以防范成本上涨。”

报告指出,VanEck黄金基金目前持有佛朗哥内华达州(Franco Nevada),占投资组合的9.23%,惠顿贵金属(Wheaton Precious Metal)占投资组合的4.91%,皇家黄金(Royal Gold)占2.1%,奥斯科黄金(Osisko Gold Royalties)占1.5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