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大反攻!现货黄金站上1730 分析师:若美联储强化激进加息预期,金价恐重回跌势

文 / Dana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通胀数据可能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之前,美元继续从创纪录的高位回落,黄金上涨。

周一(9月12日),现货黄金站上1730美元/盎司,日内涨0.83%,为8月30日以来首次。

经济学家预测,8月份的通胀数据将连续第二个月放缓至8.1%,这可能会缓解美国央行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

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上周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并准备在10月份委员会会议上采取同样的措施。此举支撑了欧元兑美元,为黄金提供了一些缓解。

但上周五美联储官员进一步强化激进加息预期,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升至90%,这令金价持续承压。而且金价上周多次上行受阻,士气受到打击,需要提防金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五表示,他赞成“再次大幅”加息。

“通胀率太高了,现在还无法判断通胀是否持续大幅下行,我支持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大幅升息,以使政策利率达到明显限制需求的水平。”沃勒说。

上周五早些时候,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他倾向于9月份加息75基点。此外,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同样表示,继续行动的理由“很明确”,但她同时提到官员们应该把稳定放在比速度更优先的位置。

Kotak Securities Ltd.大宗商品研究主管Ravindra Rao表示:“黄金在获得1,700美元/盎司附近的支撑后再次反弹,但可能会因美联储继续强调积极收紧政策而陷入困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