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这一天终究会到来”!投行:美元、黄金仍将是“香饽饽” 可采取三大措施为美联储转向做准备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随着美联储积极的货币政策策略推高债券收益率和美元,黄金市场可能继续承压;然而,有一家银行仍将其视为在当前不确定性加剧的环境下持有的一项重要资产。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在其第四季度多元资产组合报告中表示,他们在减少对大宗商品的整体敞口的同时,仍在保持对黄金的敞口。分析师们表示,在各国央行继续将全球经济推向衰退之际,将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将非常重要。

黄金市场前景乐观之际,金价正徘徊在两年来的低点附近,试探1675美元的关键长期支撑位。法国兴业银行宗商品分析师上周警告称,到明年第三季度,不断上升的实际债券收益率可能将金价压低至1550美元。

尽管金价可能下跌,但法国兴业银行仍增持黄金。

“短期内,黄金可能继续受到实际收益率走高的影响,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推高了实际收益率。然而,从投资组合构建的角度来看,由于预期中衰退力量的上升和顽固的通胀,再加上美联储的转向(意味着美元见顶),黄金在困难时期似乎是一种非常防御性的资产,”分析师们在最新报告中表示。

这家法国银行补充说,与长期股票相比,它更青睐黄金。

“我们认为黄金等防御性资产更可取,因为我们预计它们首先会跑赢大盘。主要原因是,在美元走强、油价走弱以及经济可能持续放缓的背景下,美国股市的盈利增长前景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变得更糟。”

法国兴业银行将其投资组合中大宗商品的总权重降低了5个百分点,至10%。黄金目前占该投资组合大宗商品资产的7%。

“在今年迄今表现强劲之后,一些大宗商品面临着需求放缓和供应状况可能改善的双重挑战。需求破坏将对许多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压力,这是购买力下降和周期性阻力导致的支出模式改变的结果。”

该行的整体投资组合策略是在今年年底前稍稍增加一些防御性,因为美联储承诺通过加息来抗击通胀,将美国经济进一步推向衰退。

该行将美债的风险敞口增加到25%。与此同时,对全球债券的敞口增加了33%。

“毫无疑问,美联储希望美国就业市场停止过热状态。鉴于央行和商业银行即将采取限制性行动的前景,增长预期显然面临风险,”分析师们表示。“由于欧洲央行仍需正式宣布资产负债表流失(做空欧元债券),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更安全,因为我们相信美联储的信誉将促使其继续将通胀预期固定在2%以下。事实上,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是已经反映了未来许多风险的稀有资产之一。”

尽管该行认为美元被高估,但它仍将美元持有量增加到其投资组合策略的10%。

分析师们表示:“主要原因不是欧元,而是中国——考虑到增长降级周期,以及随着生产者和消费者价格通胀持续下降,中国有大幅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最后,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还警告投资者,尽管市场不再预期美联储会很快调整其货币政策,但这一天终究会到来,投资者应做好迅速行动的准备。

“我们可以采取三个关键的快速措施:降低我们投资组合中美元的权重,在各个领域(大多数货币、债券和股票)重新调整廉价的新兴市场资产的权重,以及重新调整贱金属的权重。我们认为铜价将在每吨6000美元的明显底部触底,我们认为这是应对脱碳需求上升的一个切入点。”

由于通胀持续走高的风险,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积极收紧货币政策,至少到2023年第一季度。市场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5%的高位,并在明年大部分时间保持在这一水平。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说,他们预计利率上限为4.50%,并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将出现转折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