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俄乌局势突发重磅!普京宣布进行部分军事动员 金价飙升突破1675美元、俄罗斯卢布重挫

文 / TIE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当地时间周三(9月21日)宣布在俄罗斯进行部分军事动员,在莫斯科继续入侵乌克兰之际,使俄罗斯人民和经济进入战时状态。

(截图来源:CNBC)

在一份罕见的预先录制的电视声明中,普京称西方“想要摧毁我们的国家”,并声称西方曾试图“把乌克兰人民变成炮灰”。普京重申了他早些时候指责西方国家发动与俄罗斯的代理人战争的言论。

普京说,“动员活动”将于星期三开始,并称他已下令增加资金,以提高俄罗斯的武器生产。

普京表示:“只有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首先是那些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征召服兵役,被征召服兵役的人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

受普京宣布进行部分军事动员的消息刺激,周三亚市尾盘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现货黄金短线大涨,金价刚刚突破1675美元/盎司,日内涨幅超过10美元。

(截图来源:CNBC)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幅扩大,下跌逾2.5%,自8月1日来首次跌穿62水准。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局部动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但它使俄罗斯处于更坚实的战争基础上(尽管表面上看来,俄罗斯尚未对乌克兰宣战,并称其入侵为“特别军事行动”),但“局部动员”可能意味着俄罗斯企业和公民必须为战争贡献更多力量。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削弱俄罗斯、孤立俄罗斯并最终毁灭俄罗斯。”

这是自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首次发表全国讲话。

普京发表此番言论之际,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接近冬季,乌克兰在东北部和南部发动闪电反攻,收复失地,形势似乎对乌克兰有利。

周二,外界越来越多地猜测,普京可能即将宣布对俄罗斯经济和社会进行全面或部分动员,使它们处于战争状态,并为可能征召俄罗斯适龄男子铺平道路。此前,莫斯科在乌克兰被占领地区任命的官员宣布,计划立即就是否加入俄罗斯举行全民公投。

将于本周末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举行的投票,人们普遍预计投票结果会受到有利于加入俄罗斯的操纵。这将使克里姆林宫能够宣称,它是在“保卫”自己的领土和公民。

举行这样的投票的计划遭到了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的广泛谴责,他们表示,他们不会承认投票结果,也不会承认吞并乌克兰更多领土的努力,就像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那样。

据路透社报道,普京周三重申了莫斯科早些时候的说法,称俄罗斯的目标是“解放”顿巴斯地区。顿巴斯是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地区,有两个自称的亲俄共和国。普京还表示,他已下令政府为在顿巴斯战斗的志愿者提供法律地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