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调查:黄金突然上演“惊魂一跳”!看空情绪弥漫 下周金价恐再跌去5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随着美元持续反弹至20年高点,对黄金市场造成不利影响,金价本周收于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美元异常强劲的势头和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已使华尔街分析师的情绪转向看空。与此同时,根据最新的Kitco周度黄金调查,散户投资者对金价下周可能进一步走高的看法略微乐观一些。

本周,共有19名市场专业人士参加了Kitco News的调查。其中10位分析师(53%)表示下周看空金价,6位分析师(32%)预计金价近期会走高,3位分析师(16%)表示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散户投资者方面,共有963名受访者参加了在线调查。共有469人(占49%)预计金价将上涨,另有341人(35%)预测金价将下跌,其余153人(16%)预计黄金将横盘整理。

(图源:Kitco)

散户投资者的信心较前一周有所改善。COMEX 12月黄金期货周五(9月23日)收跌28.9美元或1.72%,为三日以来首次下跌,报1652.2美元/盎司。

本周黄金市场波动加剧,尽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明年见顶,但黄金仍设法守住了关键支撑水平。

许多分析师表示,在经济衰退威胁持续加剧之际,黄金能够承受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他不知道美联储的行动是否会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但他补充说,消费者应该会看到一些痛苦,因为需要降低增长来冷却通胀。

分析师表示,经济衰退的威胁在最初催生了对黄金的一些避险需求。然而,这种情绪已经被全球货币市场的波动所压倒,英镑创下了自2016年英国公投脱欧以来的最大跌幅。

英国财政大臣夸滕公布了政府的新预算,承诺在未来4个财年支出360亿至450亿英镑,这引发了抛售。大规模的支出计划将由新的债务来支付。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今日的公告显示,目前美元是唯一的选择,这将继续令黄金处境艰难。”

分析师指出,除了黄金外,美元的主导地位可以从大宗商品领域的广泛抛售中感受到。

市场上仍有一些乐观情绪,因为许多人认为金价在当前水平上已经超卖,但许多多头将金价的反弹视为短期回调。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我们肯定会看到债券价格出现回调,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短短一周内上涨33个基点,而大幅走高的美元正在超买区间徘徊。”

尽管Hansen短期内看好黄金,但他补充称,“在我们的鹰派立场达到峰值之前,反弹不会持续太久,可能还需要数月时间才能触及鹰派峰值。”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随着债券收益率盘整,他预计短期内会出现反弹。但他补充称,他正在观察黄金是否能守住1650美元支撑。

他说:“如果跌破这一水平,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600-1620美元。”“现在认为金价已经处于显著低点可能还为时过早。”

许多分析师看空黄金,因为他们预计美元仍可能走高。

“尽管从技术角度看美元大幅超买,但周五美元仍创下2002年5月以来的新高。如果美元下周回落,金价可能会上涨,”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但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将继续遵循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在市场上的应用:一个有趋势的市场将保持这种趋势,直到受到外部力量的影响。目前,美元的趋势是上涨,而黄金是下跌。”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看空黄金,因金价遭遇了一些重大的技术打击。

他说:“尽管我认为美元正处于超买状态,应该进行调整,但金价不仅跌破1680美元,还跌破200日移动均线,这些在技术上太过重要且看跌,不容忽视。”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