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调查:深V大反转一触即发?技术面和季节性均释放看涨信号 金市唱多声渐响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9月30日),黄金市场以连续第六个月下跌收尾,但随着一些避险需求重新进入市场,市场人气正在改善。

最新的Kitco News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散户投资者近期都看好黄金,因金价在本周结束时处于重要的长期支撑/阻力位,此前金价从两年新低反弹。

据分析人士称,在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之后,黄金的避险光环已经重新焕发出一些光彩。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央行被迫干预全球债券市场,购买长期英国国债。政府宣布将花费近3000亿英镑来支持其陷入困境的经济,这引发了英国债券的暴跌。

赤字支出计划还导致英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低点。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央行出手干预市场不到一周前,日本央行因美元涨势飙升,被迫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手支撑日元。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尽管以美元计价的金价下跌,但以日元、英镑和欧元计价的黄金仍在纪录高位附近徘徊。

“当市场出现混乱时,黄金就会成为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全球货币,这应该有助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表现。”“我们看到黄金出现了具有吸引力的可交易性反弹,我们必须等待,看它是否会变成其他情况。”

本周,共有16位市场专业人士参加了Kitco News的华尔街调查。其中10位分析师(63%)下周看涨金价,看跌和看平的分析师各有3位,各占19%。

散户投资者方面,731名受访者参加了在线调查。其中389人(53%)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另有225人(31%)预测金价将下跌,剩下的117人(16%)预计黄金将横盘整理。

(图源:Kitco)

在这种看涨情绪出现之际,金价本周上涨了1%,为过去八周以来第二次收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2%,报1672.0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0%,9月份则跌超3.0%。

Darin Newsom分析公司总裁Darin Newsom表示,金价走势已形成技术上的多头关键逆转。“这将证实中期趋势已经好转,”他表示。

他补充说,也有迹象表明,美元近期已见顶。

“中国一直在发出抛售美元的声音,该指数可能正在接近其月度图表上的长期顶部。如果是这样,这可能会让资金从现金转向包括黄金在内的其他市场。”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金价不仅创造了一些短期技术面看涨动能,黄金和白银还正进入一个强劲的季节性时期。

他还说,他建议买入2月黄金看涨期权,以限制这种新势头消退时的风险。

他说:“从季节性来看,黄金在过去13年中有12年在未来三周录得上涨。”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都看好近期金价的表现。Kitco.com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图表仍显示金价处于看跌下行趋势,这可能会继续打压人气。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